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6:59 东方网-劳动报

  香港年底用智能身份证

  本报讯据《香港文汇报》1月25日报道:更换了智能身份证的香港市民,在今年底出入各陆路口岸时将可“自动过关”,所需时间不过9秒。

  香港入境处已经宣布,将于今年底开始分阶段实施人流及车流自动过关;为确保粤港两地的货物运输畅顺,入境处稍后更会安排一批过境货柜车司机优先更换智能身份证。香港入境处处长黎栋国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该处准备于今年底展开陆路口岸自动过关试验计划,首先会在各个陆路关口安装8至10部自动过关机,让拥有智能身份证的香港居民享受“9秒钟过关”的服务;预计至2006年便可全面推行自动过关系统。

  另外,入境处的自动过关计划亦包括车辆过关。黎栋国称,司机自动过关的时间约需15秒,日后再行改良,最快可以5秒便过关。

  台六学生攀阿里山失踪

  本报讯台北1月25日消息:台湾省嘉义县阿里山丰山风景区昨天发生游客失踪事件,有六名游客攀登石梦谷失去联络,经嘉义县消防局漏夜派员上山搜寻,但直到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分仍没有消息。

  根据气象局的资料,阿里山今天凌晨最低温为摄氏零下二点五度,嘉义为摄氏五度,依此推估,海拔一千五百公尺的石梦谷,气温可能只有摄氏一、两度,甚至降到零度左右,六人在御寒装备不足的情况下,安全令人担心。警方今天上午继续搜寻,希望尽快找到六人的下落。警方表示,这失踪的六人都是勤益工专的学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