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丰田汽车首次超过美国福特 跃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03年的世界汽车销售统计显示,日本丰田销量首次超过美国福特,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世界最大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丰田公布的去年销量统计为678万台,而福特则为672万台。

  丰田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尤其出色,销量迅速增加,并将美国另一制造商克莱斯勒赶出前三名。

  在亚洲红火的汽车市场中,美国的同行与日本相比更显得表现欠佳。

  不过,福特的销量统计中不包括旗下的马自达(Mazda)。福特拥有马自达33%的股份,而马自达的年间销售台数约在100万台。

  报道说,通用第一、福特第二的排名已经保持了70多年。

  丰田去年销量上升10%,现在已经占有全球汽车市场的11%。丰田计划在今后十年内将其全球市场份额提高到15%。丰田的利润也大幅度增加,截止到2003年三月的年度利润总值为70亿美元,在世界汽车行业首屈一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