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消费喷涌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 有礼花爆竹伴奏,加上天气晴好,猴年春节显得比往年热闹了许多。甬城春节市场处处喷涌着消费的激情。

  烟花爆竹店日进斗金。“生意蛮好!”在箕漕街做烟花爆竹生意的钱老板笑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过年前几天平均每天都能卖1万多元的烟花爆竹,初一、初二也有8000多元的生意。”猴年新春,烟花爆竹解禁,市民积蓄已久的消费潜能喷涌而出。据介绍,今年烟花爆竹的消费算得上是“全面开花”,不仅百元以内的中低档烟花卖得很火,“全家福”、“满堂春”等售价在千元以上的特大型礼花也销得不错,赚得钵满盆满的烟花爆竹摊主自然笑得合不拢嘴了。

  保健品、烟酒卖得断档。从大年初一开始,甬城一些超市就进入了紧急状态:客流过大、货品告急、人力紧张。三江超市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一一早就有人等着超市开门,主要是为了走亲访友买一些礼品。一些保健品和高档烟酒,有人一买就是一推车,货源频频告急,补货都来不及。为了保证供应,有的超市不得不采用限量购买的非常措施。据家乐福礼品柜的人员介绍,一些包装精美的节日礼盒套装非常好销。

  农民进城“胃口”惊人。每年过年,都会有周边农村的农民进城采购。猴年新春,农村消费者的“胃口”越来越惊人了。凤祥银楼的一位负责人说,这两天来店里购买黄金和钻饰的不少是农民。虽然近几个月黄金价格节节上涨,但许多农民买起来一点不犹豫。手机、家电也是进城农民大采购的热点商品。昨天,记者在天一广场碰到家住邱隘的张立波一家,他们刚买了两部彩屏手机加上一台34英寸的索尼彩电,一共花了1.2万元。“趁着过年搞特价,买点回家去。”张立波微笑着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