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53 北京晨报

  七省市联手“红色旅游”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孙玉波)上海、江西、福建、广东、陕西、河北、北京七省市近日发出倡议,将共同开发红色旅游产品。上海等七省市地缘相隔,但红色旅游资源相近,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人民军队的诞生地南昌、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发祥地瑞金、革命圣地延安和西柏坡等革命纪念地。七省市将上海-南昌-井冈山-瑞金-长汀-高州-延安-西柏坡-北京连接起来,成为一条红色旅游路线。

  公共应急反应机制今年建立

  报警服务台 今年要整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为推进城市应急联动,我国将在2004年加快城市信息化建设,使各种相关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2004年,我国将配合卫生、公安及公用社会管理部门建立公共应急反应机制,增强政府对公共事务和全社会抗御各种灾害的能力。按照统一指挥、协调有效的要求,做好相关号码统一工作,将现有各报警服务台进行整合。

  游港澳 “自助”成首选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孙玉波)自2003年9月1日北京出台本地居民可以以个人身份赴港澳旅游的政策以后,传统的团队式港澳旅游越来越多地被自助式旅游所取代。业内人士介绍,自助游一般是酒店加机票的形式,旅行社同时提供目的地一日游或多日游产品及其他旅游服务供游客选择。自助游没有团队旅游强加给游客的游览内容,游客可以自主安排旅游时间和行程。

  卫生部:无新发非典疫情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月26日下午通报我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

  1月25日10时至1月26日10时,我国内地无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截至目前,今年我国内地在广东累计报告3例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其他省份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6.12万所

  我国民办学校创新高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黎)民办教育促进法出台1年多来,我国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生机勃勃。据最近统计,我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6.12万所,在校生总规模达1115.97万人。其中,民办高等教育机构1202所(不含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133所民办高校),各类注册学生140.35万人。

  2100亿元

  软件今年有望多卖三成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据信息产业部预计,2004年我国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额将达2100亿元,有望增长三成左右。信息产业部统计数字表明,2003年,我国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额达1600亿元,比上年增长了45%。从2000年到2003年,其销售额年均增速达36%。同时,软件出口也有良好表现,2003年达18亿美元左右,为2000年的4.5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