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一到初四 发生了这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亲爱的读者,春节好。休刊四天后,我们又与您见面了。

  由于四天休刊,我们没有及时为您播报各种新闻,所以今日本报特辟专版,集纳初一至初四的国内国际大事、娱乐星闻、体坛风云,为您端上一道可口的新闻大餐。春节大假这几天,如果您耍得没有时间看报纸、看电视,耍得两耳不闻天下事,那您今天可以把四天的新闻看个够了。农历正月初一新闻(1月22日星期四)

  1月22日7时40分,山西高平市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14人受伤。司机疲劳驾驶和严重超员是造成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1月22日,成都铁路分局所属绵阳工务段白马关养路工区成功排除一起钢轨折断的险情,拦停太原开往成都的1485次旅客列车,确保了春运安全和运输畅通。

  国务院发布第五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第五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共26处,四川省也有风景名胜区入选,其中包括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名胜区、天台山风景名胜区、龙门山风景名胜区。

  从正月初一起,成都市交警一分局正式在天府广场摩尔百盛门口路段站牌启动双线公交道,以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心脏交通顺畅。摩尔百盛门前的一条公交专用线已拓宽成两线,供小车通行的三线道改变为两线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直升机2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圣迭戈附近坠毁,机上4名海军陆战队员全部罹难。

  以色列总理沙龙22日首次对腐败案作出公开回应,称他绝不会辞职。21日,特拉维夫地方法院以向沙龙行贿的罪名对以房地产开发商戴维·阿佩尔提起诉讼,同一天,以代理总检察长阿尔贝尔表示,检察部门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沙龙接受了商人阿佩尔的贿赂,并称最早可于下个月正式起诉沙龙。

  日本航空自卫队赴伊拉克执行任务的110名军人22日下午乘专机从爱知县小牧基地出发飞往科威特的阿卜杜拉·穆巴拉克空军基地,为日本向伊拉克输送和部署自卫队及提供救援物资做前期准备。

  西班牙驻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司令佩雷斯·加西亚22日在伊南部执行任务时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枪击,头部受重伤。美军医生说加西亚的伤势“非常严重”。

  22日,伊拉克中部城镇费卢杰附近一个警察哨所当天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两名伊拉克警察和1名当地平民丧生,另外5名警察受伤。

  欧盟委员会22日在波哥大宣布,欧盟在未来5年内将出资4240万欧元,帮助哥伦比亚政府在饱受战乱的马格达莱纳河谷地区实现民族和解和经济振兴。

  在澳网女双比赛第一轮中,川妹子郑洁/晏紫以2:0轻松战胜来自津巴布韦和澳大利亚的5号种子选手布莱克/斯塔布斯,成功晋级第二轮,这也是首次有两对中国选手打入大满贯赛事。

  大年初一,首次出国参赛的15岁小将刘维佳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俄罗斯站最后一天比赛中,摘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桂冠。他的夺冠成绩是2分0秒19,比获亚军的俄罗斯选手扎斯品快了0秒23。刘维佳也是在本站比赛中惟一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

  中国南极南美登山队于当地时间22日成功登上了南美洲最高峰———位于阿根廷和智利交界处的阿空加瓜峰。农历正月初二(1月23日星期五)

  1月23日早晨6时许,郑州火车站售票厅清洁工具柜前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爆炸形成的冲击波将大厅顶棚石膏板震落,紧邻一售货柜台玻璃被震碎。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治疗。案件发生后,郑州铁路部门和铁路警方迅速组织案件调查和侦破工作。

  1月23日9时38分,广州市天河北路机动车检测站驾驶员罗兆生驾驶的小客车,在行至肇庆市高要市白诸镇彭洞村路段324国道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客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7人受伤。

  欧洲航天局23日在巴黎发布公告称,正在环火星轨道上运行的欧洲“火星快车”探测器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水的痕迹。据悉,这是人?嗍状卧诨鹦潜砻娣⑾炙?

  印度国防部23日说,印度当天在奥里萨邦的昌迪普尔导弹基地成功地试射了一枚“大地”地对地中程导弹。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斯里兰格姆镇一座正在举行婚礼的礼堂23日上午发生火灾,结果喜事变成悲剧,造成包括新郎在内至少45人死亡,约60人受伤,新娘伤势严重。消防人员说,火灾可能是大厅顶棚的电线短路引起。

  据法新社引述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已经破产的意大利乳业巨头帕玛拉特集团的一名中层行政人员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自杀身亡。

  菲律宾武装部队23日成功营救了一名于21日在马尼拉被绑架的华裔女商人。据报道,女商人21日与秘书一同前往自家在马尼拉商业区开办的五金商店,在途中遭两名持枪男子劫持。

  2004年世界杯女子重剑团体赛2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落幕,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本次比赛是2004年的首场世界杯赛,也是雅典奥运会的资格赛。

  23日,在澳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双选手李婷/孙甜甜继续保持在第一轮完胜对手的良好态势,仅耗时54分钟就轻松以2:0战胜对手,顺利进军16强。

  NBA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性侵犯案23日再次开庭。这次审讯的内容是关于原告隐私权的问题。科比的律师认为这名19岁的女子主动向其他人提起过她的健康问题,这是一种放弃自己隐私权的行为。这位律师希望能找到这名女子精神不正常的证据,借以洗脱科比的罪名。

  在23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新泽西网队的董事同意将这支NBA球队卖给纽约房地产商布鲁斯·拉特纳。为此,新泽西将失去惟一一支NBA球队。拉特纳的目的是将网队搬到纽约的布鲁克林,让这个美国的街头篮球圣地也有一支NBA球队。

  有消息称哈里森·福特已与编剧妻子梅莉莎正式离婚,据悉离婚将让哈里森·福特损失8500万美元,约占他财产总值的四分之一,创下好莱坞赡养费新高。哈里森·福特1983年与梅莉莎结婚,育有一儿一女。而哈里森·福特至少有3亿美元的身家。农历正月初三(1月24日星期六)

  1月24日早晨,“神舟”五号飞船轨道舱在航天测控人员的精心管理和精确控制下,已在太空正常运行100天,环绕地球飞行了近1600圈,飞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统计数字显示,1月19日至24日的6天内,从内地赴港旅客人数已超过2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截至24日晚10时,内地旅客总数已超过6万人次,再创单日新高。以每位内地来港旅客在港消费8000港元计,19日至24日的6天内,来港的内地客已为香港增加近17亿港元的生意。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24日晚分别宣布,双方在德国的斡旋下,经过3年多曲折谈判,最终达成了战俘交换协议。这是以色列总理沙龙上台3年来以色列与真主党达成的第一个战俘交换协议。

  据利比亚媒体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24日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是美国国会议员35年来首访这个北非阿拉伯国家。

  巴基斯坦情报机关消息人士25日透露,巴安全部门24日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西部边境地区抓获两名前塔利班政权高级官员,其中一名被捕的塔利班高官可能知道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下落。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曾撰写过两本有关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之死书籍的作者格雷戈里称,他曾看到过法国官方1997年有关戴安娜死亡的调查报告,报告排除了戴安娜死于阴谋之说。

  2003年-2004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短距离赛第三站比赛于24日在黑龙江省滑冰馆举行,中国老将王曼丽摘取了女子500米A组第一天比赛的桂冠和女子1000米A组第一天比赛的银牌。

  正月初三,中国女双选手在澳网比赛中捷报频传。来自四川的郑洁/晏紫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局击败跨国搭档杰亚西兰(加拿大)和科斯坦尼奇(克罗地亚),与李婷/孙甜甜一道跻身16强。

  北京世纪宝鼎公寓的几位住户向媒体及警方投诉,称家住世纪宝鼎公寓顶层的孙楠噪音扰民。腊月二十九晚上、腊月三十晚上,一种类似低音炮的声音震得其他住户无法入睡。孙楠助手贾鹏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但他告诉记者,自从孙楠买了新房子,有邻居就一直想找孙楠麻烦,从去年开始就总找物业说孙楠扰民,所以他们的说法根本不可取。农历正月初四(1月25日星期日)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监测,发现一个新型病毒Worm_Bbeagle.A(贝革热),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国内已有用户遭受了该病毒的感染。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应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和使用邮件防病毒网关。

  我国从今年开始取消特种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使所有卷烟零售商户既可经营国产卷烟,也可经营外国卷烟,以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要求。但烟草在我国仍然实行专卖制度,并将不断完善。

  格鲁吉亚当选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25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宣誓就任格总统。

  25日(初四)上午10时,澳网女双16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一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组合,争夺八强席位。经过124分钟的较量之后,中国选手终因实力不济,以5比7、3比6败北,止步于八强之外。

  曾出演《大话西游》中春三十娘的香港女艺人蓝洁瑛,突然致电警方声称要自杀,两名男女警员接报到场后,发现她在屋外徘徊却并无外伤。多名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蓝洁瑛脸容憔悴、披头散发,长时间赤脚坐在露台前,屋内凌乱非常。蓝洁瑛一会儿说屋里有鬼,心里有男人对她说话;一会儿又祝愿世界和平,情况令人担心。早前曾有人传40岁的蓝洁瑛曾到加拿大的精神病院治疗,这次出现如此状况,其“精神失常”的传言更是甚嚣尘上。初一到初四欧陆联赛战报1月24日(初三)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

  阿森纳主场(4∶1)大胜米德尔斯堡

  利物浦主场(2∶1)力克纽卡斯尔

  曼城 (1∶1) 热刺

  北安普敦 (0∶3) 曼联

  埃弗顿 (1∶1) 富勒姆1月25日(初四) 意甲

  AC米兰 (5∶0) 安科纳

  罗马 (1∶1) 乌迪内斯

  恩波利 (3∶3) 尤文

  摩德纳 (1∶1) 国米

  巴伦西亚队 (0∶1) 奥萨苏纳队

  皇家马德里 (2∶1) 维拉利尔海外股市

  道琼斯平均指数21日上涨0.90%,创22个月新高,此后有轻微下跌,至23日以10568.29收盘,下跌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连续几日下跌后,23日以2123.87点收盘,涨幅0.23%;标准普尔也是先涨后跌,23日收盘1141.55点,下跌0.2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