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蜘蛛侠”大闹芙蓉古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32 天府早报
老成都民俗生活精彩重现,数万市民喜过中国年
  早报讯(记者刘庆摄影李国东)杂技相声木偶戏,烟花舞狮红灯笼,精壮小伙儿激情一跃,转眼骑上20来米高的城墙。昨(26)日是猴年新春的第五天,刚刚喝过团圆酒的数万成都市民把脚步停在芙蓉古城,过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年。

  芙蓉古城闹春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初七天天开场。青瓦红墙间,老成都的建筑轮廓处处可寻;石板小道上,老成都的民俗生活重新呈现。闹春活动策划人朱猛说,如今的大都市里再难体会到几十年前、甚至几百年前成都人过年的质朴乐趣,难免会给佳节带来一丝“时光难倒回”的落寞。本次活动正是要痛痛快快“享受老成都”,让游客们轻松捡拾到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碎片,从而真正地爱上它。

  红衣少侠一步登云

  巍巍皇城,冷风有声。墙下,一个身高1.8米的帅哥朝掌心里狠狠哈上两口气,使劲搓搓手。“好厉害的徐帅!”主持人给这位游客中的佼佼者卖力加油,观众们已经奉献掌声一片。

  “5、4、3、2、1……”话没落下,那徐帅双腿一弹,恍如好莱坞闪出的蜘蛛侠,以令人眼花的速度向垂直墙面攀去。红色身影在灰色皇城画出一道流畅、醒目的线条,阳刚遒劲。不出5秒,帅哥的指间已触摸到城墙之巅,再撑手、挺腰、跨腿,城墙落在身下,仿佛笑傲于云端。少顷,他再一个燕子翻身,酣畅下墙,稳稳立在了地上。徐帅抱拳道谢,观众嘻哈欢呼。一拨年轻人还纷纷向工作人员打听,准备亲身完成这洒脱到极至的武侠梦。工作人员满脸春风,指着电影里常用的吊绳、保护绳,细细讲解起来。

  新人绣球汉子争宠

  多情红绣球,打中谁的头?芙蓉大道的酒馆二楼上,俏丽“新娘”手捧绣球,微微倾身,眼神里流动着妙不可言的风情。石榴裙下,众多准备竞争“新郎”的志士踮直了脚板,嘴里不停咆哮着“给我!给我!”一位女士调侃道,这场面,跟《西游记》里的某个章回相当雷同。

  “新娘”脸蛋渐渐泛红,众人情绪愈发澎湃,吆喝声、笑声合奏,热闹到十分。“噗”,轻柔抛物线终于从美人手中起始,于是,门外千百双手努力抓捉

  绣球……10来秒混乱后,一声浑厚男中音掷地有声,“哈哈,就是我啦!”

  原来是位中年男子,眉宇里写满了十二分得意。其他人稍一叹气,立马转而给现场“新郎”撑起了面子,齐呼“上轿!”唢呐高歌,锣鼓铿锵,“新娘”徐徐下楼,娇羞半转身,向“新郎”伸出纤手。“新郎”五官笑作一团,扶她在大花轿落座,尔后屁股一抬,也在轿上坐定。起轿!几可乱真的婚礼一路风光,回头率百分百。

  杂耍洗眼,火龙悦目,烟花斑斓处,月亮悄悄爬上来。荧荧河灯漂皇河,承载着成都人对猴年的无限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