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州庆新春 万民同欢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疆:过节旅游成时尚

  本报乌鲁木齐1月26日电 记者王慧敏报道:新疆喀什的胡拜都拉夫妇今年春节很是惬意:一口气转了欧洲5个国家。今年春节,像胡拜都拉夫妇一样到境外旅游的新疆居民超过5000人,创历史新高。不独如此,初一至初五,乌鲁木齐各大宾馆入住率达到70%,出、入疆航班的客座率达到70%。这两个数字也均创历史新高。

  旅游之所以成为新疆居民过节新时尚,首先是新疆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的结果。2003年,新疆农牧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2000元大关,达到2105元,比上年增加242元,同比增长9.23%。这一数字为近年所罕见。农牧民兜中有了钱,过节外出旅游已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

  北京:科普场馆人潮涌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春节长假,首都众多的科普场馆成为北京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好去处。统计数字显示,春节假期这几天,北京中小型科技场馆接待游客平均每天有2000多人次,而大型科普场馆的平均日接待量则高达6000多人次。

  今天上午9时左右,中国科技馆售票处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据该馆展教部主任张鸿起介绍,大年初一当天,科技馆就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初二有7000多人次,初三、初四、初五平均每天接待9000多人次。另外,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等各大科技场馆,春节长假期间的客流量也都呈上扬趋势。

  昆明:民俗表演醉游人

  本报昆明1月26日电 记者张帆报道:舞龙狮、划旱船、看花灯、尝小吃……眼花缭乱的民俗表演让喜欢热闹的昆明人和来这里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沉醉在浓郁的节日喜庆中。

  在昆明东风广场、各大公园举行的2004年“中国百姓生活游”万人龙狮闹新春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距离昆明10公里的官渡古镇,是昆明历史文化古镇之一,蜂拥而来的游客在古镇细细体验当地保留完好的传统习俗,尝一口香甜的官渡糌粑,听一出韵味独特的滇戏,在不到1.5平方公里的古镇范围内就有唐、宋、元、明、清时期的五山、六寺、七阁、八庙等多处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27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