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伊拉克美军直升机将装备反导弹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15 解放军报

  美国陆军发言人近日说,陆军代理部长受命将于本月拟订出一项装备计划,为陆军目前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用的直升机配备最有效的防导弹装置。

  据称,参议员迪克·德比林鉴于事情的紧迫性,对于这一装备计划,不应多考虑其经济可承受性,主要考虑装备的技术性、生产能力、采购和使用性。

  2003年11月2日,美陆军1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在伊拉克被红外制导的肩射地空导弹击落,致使机上16名士兵丧身,26人受伤。同月7日,美军1架黑鹰直升机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被一枚火箭弹击落坠毁,机上6名美军官兵全部死亡,这是短短1周时间内第二架被击落的美军运输直升机。

  今年1月8日,又有1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费卢杰被一枚火箭弹击中,机上9名乘员全部丧身。目前美军正在调查此事。

  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接二连三出事,使军方颇感恼火,从而更加意识到加强陆军直升机的反导弹装备,提高直升机的生存性刻不容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