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不见的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5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亲爱的孩子:

  看到你的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压岁钱不能够自己掌握、运用的怨言,妈妈也有话要说。

  其实妈和你一样,小时候都很期待过年穿新衣、戴新帽、收压岁钱……只是当时生活环境不比现在,愿望不见得每年都能一一达成。

  记得有一年除夕,我守着你那忙着帮别人做裁缝的外婆要一件新衣穿,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手边忙的始终是别人的东西……我很难过,觉得她一点儿也不爱自己的孩子,最后是噙着眼泪歪在椅子上迷迷糊糊睡着的。

  当鞭炮声把我从梦中唤醒,已经是大年初一早上了!我嘟着嘴心事重重地睁开双眼,没想到居然看见妈特地为我缝制好的由她的大衣改装成的“新衣裳”。亲爱的孩子,你能体会当时我的欢喜吗?我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正准备试穿呢,却看见你外婆红肿着一双眼,正在用纱布包扎受伤的手指头——原来为了赶制这件衣裳,她是用意志力和睡魔彻夜搏斗,结果虽然胜利了,却也受伤挂彩了……

  自从有了那回经验,我就再也不敢要求过年非穿新衣不可,当然更不敢计较压岁钱老是必须在很快时间内跑到母亲的口袋里了。

  之所以和你分享这一段往事,是要告诉你:不用怀疑妈妈爱你的心,一如妈不能怀疑外婆爱妈一样。

  看到其他小孩欢天喜地地把收到的压岁钱拿来买玩具、看电影……我知道你心中的羡慕和不爽。你认为我不该“没收”你的压岁钱挪做其它的用途!关于这点我不否认,只是它不见得是用在妈妈自己的消费上呀。

  你知道吗?你从小到大所收到的每一笔压岁钱,妈都额外再贴补成整数存到银行里了,我想等你有一天长大了,知道怎么运用金钱的时候,我就会把它交给你全权处理。

  你能够想象那时你能够实际应用的钱有多少吗?

  说到这里,你还会继续反对妈妈“霸道”地保管你的压岁钱吗?

  也许你心里还是有很多不以为然,我想我必须学着尊重,毕竟我们的立场不同,想法自然也就不同!

  找个时间我们坐下来心平气和好好聊聊吧,我想只要彼此各“退一步”,要找到彼此满意的平衡点其实并不困难,你说是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