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大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3年12月23日傍晚,太阳渐渐隐入山后,于都县禾丰镇禾丰村村民刘重娣的心里涌动着丝丝不安:这么晚了,83岁高龄的公公刘东斗去县城还没回来,不会出事吧?原来,这天上午11时多,刘东斗匆忙扒拉了几口饭,就说要去县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治病的老伴。刘重娣一再劝阻,可老人十分固执,坚决要去。刘重娣只好叮嘱他一路当心,早点回来吃晚饭。刘东斗连连点头,带着2000多元钱、两本存有2万多元的存折和自己的身份证出门了。

  天色很快暗下来,可老人仍没有回来,刘重娣心里发慌了。下午她给医院打过电话,丈夫告诉她爸爸早已回去了,按时间算来,早该到家了……刘重娣越想越紧张,分别给丈夫和远在河南鹤壁、江西南城和宁都工作的几位兄弟打电话,告知老人外出没回来的消息,然后叫来左邻右舍帮忙寻找。身在异乡的兄弟们听说父亲失踪了,立即连夜赶回家。能打的电话都打过了,所有亲戚朋友家都找了个遍,一直到24日中午,仍没有老人的一丝音讯。

  四处寻找的人全回来了,大家几乎失去了信心。刘重娣突然一拍脑袋:“要不,我们报警求救吧?”对啊,大家都激动了起来,似乎又看到了希望。

  24日下午4时,一场搜寻老人的战役打响了。于都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将电话打到禾丰、利村派出所,要求火速组织力量进行搜救行动;县局也调动警力,开展地毯式的排查搜寻。民警们马上与公路沿途村庄的村干部联系,到各家各户通报老人走失的情况,请村民支持和参与寻找。村民们一听,纷纷加入了搜寻队伍中。

  傍晚6时,利村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沿于盘公路的里仁村、三坊头村及谢屋坳等处,均有人看见一个身高1.75米左右、秃顶的老人往禾丰方向行走。一位出租车司机说,23日晚上10点左右,在谢屋坳路段也看见这样一位老人在公路上缓缓挪动,看上去饥寒交迫,当时心里还十分诧异。范围在缩小。冬夜寒气袭人,可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尽快把老人找到。但一直搜寻到25日早晨,仍未发现老人的下落。搜寻了一夜的民警们,顾不得上休息,又召开了一次分析会,决定继续发动群众,把目标锁定在几个更有可能的地段,不放过一块茅草丛。听说老人仍没找着,更多的沿途群众参与到了搜寻之中。

  “找到了!”12月25日下午1时40分,在禾丰镇水阁口路段下的一个茅草深坑里,民警们发现了已极度虚弱老人。经过医院治疗,老人很快苏醒过来,讲起了自己走失的经过:

  23日下午,刘东斗探望老伴后,搭上了回家的班车,当车行到利村乡时,他看到有人下车,以为到了禾丰,也迷迷糊糊跟着下了车。下车后,发现地方陌生,他只好沿着公路慢慢往前挪。夜越来越深,风越来越冷。突然,迎面开来一辆大卡车,强烈的灯光刺得他两眼一黑,已饿得头昏眼花的他一脚踏空,便知觉全无……

  看着找回的老人,接过民警送回的2000多元钱、两本存折及身份证,刘重娣一家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激动地说:“多亏了人民警察,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谢贵芳肖承明刘称荣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