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商家争抢“学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春节黄金周是时尚数码类产品的畅销周,记者昨天从国美、苏宁、永乐等广州各大家电专业连锁零售商场了解到,各大家电商家早在节前就争抢畅销的数码货源。而今年春节寒冷的天气让冷暖空调和电暖器等“取暖”类家电也开始受到广州市民的追捧。

  天寒冷电暖器卖断货

  记者从国美电器、苏宁电器、永乐电器以及华海电器等广州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的御寒电器非常好卖。国美的王先生透露,包括格力、美的、艾美特、联创等品牌的一些畅销品型号都卖断货了。广州某商场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以前电暖器一天也就能卖几个,这几天平均每天都能卖掉几十个,销量翻番。此外,寒冷的天气也使得向来在广州没有多大市场的冷暖空调沾了光,记者在几个商场看到,“冷暖”二字被摆在空调促销广告的最显眼处。

  刚搬新家的李小姐对记者表示,如果在往常,肯定只买单冷机,但今年广州的“寒冷”冬天,使她感到“冷暖”空调的方便。

  数码产品销售的黄金周

  春节向来是时尚类数码产品的销售黄金期,除了各大厂家加紧布局,掀起促销争夺战外,节前商家就开始暗自较劲货源。

  从各大商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在较受欢迎的春节数码产品中,除了MP3、手机、数码相机等时尚数码产品外,移动DVD也开始流行起来。某商场透露,像某品牌的一款移动DVD,春节前一周卖出不到60台,而春节前五天就卖出去了100多台。

  “学生客”成抢夺的对象

  据商家介绍,在这些数码产品的购物者中,很大一批都是年轻的时尚一族,春节很多家长、亲朋好友也会买礼物给学生,因此学生的“压岁钱”市场潜力巨大。

  各大商家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国美,持学生证购买电脑、手机和数码产品的,除了全场特价外,更是派送100元短信卡;苏宁更是打出通讯、数码产品最高降幅达40%的旗号来吸引学生客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