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风冷雨中地铁成市民春节出行好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为地铁民警在巡逻。记者邱敏摄
  本报讯(记者林希)春寒渗骨,冷雨扑面中广州市民不改春节出行热情。据悉,年三十到初三4天时间中,共达300万人次乘坐广州地铁出行访友探亲。为了这良好的治安环境,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前日,记者随同地铁分局执勤民警一同体验“执勤”。

  1小时内8万人挤地铁

  年初一当晚8时,数万群众不约而同为焰火晚会涌入地铁芳村站,而早有近2万群众已占据地铁黄沙站周边准备观看表演。幸亏早作准备及时疏导人潮,才让数万人顺利过关。可当晚9时,当表演结束后,群众又数以万计地同时涌入地铁站要乘车回家,5分钟内地铁芳村站的站台和站厅全部挤满群众。“一个小时之内芳村站输送近5万市民顺利回家,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巡逻日行8公里不叫累

  越秀公园站派出所的张王宏副所长告诉记者:“我们管辖的火车站地铁站与广州火车站相连,巡逻任务比较艰苦。”据介绍,这里的民警必须不间断巡逻火车站地铁站与火车站相连的各通道,“通道多且狭长,巡逻一圈要45分钟……”记者算了一下,一天下来这里的地铁民警少说要巡逻走上8公里。张副所长见此一笔账才惊讶地说:“哦,我还从来没这样算过。光知道我们的民警患有腰腿痛的人实在不少。”原来,这里的通道口风又大又猛,遇上近日春寒料峭吹得人“寒气入骨”,民警们尽管腰肌劳损、腿酸脚软,但仍坚持巡逻。

  过年人不回家心到家

  当民警年年过年因公不能回家。处于1和2号线交汇处的公园前站客流量相当大,该站派出所潘教导员说,每逢过年太太就“跑了”———嫌家里冷清只好带着年幼女儿回娘家。“怎么办?还能怎么办?预订鲜花‘补数’呐。”他笑着“爆料”说,所里新婚的小伙没谁不被“新娘子”抱怨过,但日子一长就被“教育”过来了,“要当警嫂就是要付出代价的嘛。”

  据了解,春运从1月7日到2月15日,全部民警都取消休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