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角逐初战伊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角逐初战伊始,各竞选者纷纷捧出内助试图为自己增添筹码。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安的妻子25日再次出镜,提前向美国民众演绎了新版“第一夫人”的风采。

  妻子帮丈夫

  美国“第一夫人”素来给人以精明强干的形象,然而迪安的妻子朱迪·迪安则试图改写这一不成文的“传统”。在25日陪夫君一起在公共场合露面时,朱迪向台下听众展示了其“不问政事,力主家庭”的风格。

  “无论是我们的事业,抚养子女,还是帮助那些我们所爱的人,我们都殚精竭虑,力求兼顾,”朱迪25日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前的公众讲话时诵读讲稿说道,“我所要说的是,霍华德全都做到了。”

  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选民27日将迎来2004年总统大选的首场竞选。而迪安在这一重要“战役”前请出自己妻子的举动普遍被媒体评价为“求助援兵协同作战”。迪安本人25日在南新罕布什尔州大学讲演台上邀请自己的妻子出场时也说,她是“一位特殊客人,一件秘密武器”。

  与迪安一样,朱迪也是一名医生。为了在陪同丈夫参加初选期间不影响患者的治疗,她提前逐一打电话给自己的病人,并取消了26日的病诊约会。继22日首次接受美国媒体的电视采访以来,朱迪25日连续接受4次采访。不过,频繁的采访期间,她始终展露出一派低调的政治态度,取而代之的是对丈夫的饮食关心。

  “我想,他(迪安)的饮食结构应当加以调整,”朱迪25日接受采访时说,“在去往艾奥瓦州的巴士上,我看见(迪安吃的)全是一些糖果和薯片。”

  丈夫谢妻子

  作为一种相互呼应,迪安则表示他不会“连累”他的妻子和家庭,也不会拿他们作为自己的政治“道具”。不过,尽管外界普遍认为,朱迪在艾奥瓦州的首次露面已经使迪安“得分”不少。

  路透社26日的评论文章说,在艾奥瓦州初选中,失利于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约翰·克里和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的迪安决定在新罕布什尔州重新夺回自己的阵地。对于迪安来说,新州一战犹为重要。

  “让我感谢朱迪,我真的很欣赏她与我一同来到新罕布什尔州,”迪安说,“这是一场成绩十分接近的比赛,而且这一成绩与日俱进……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