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采取有效措施防低温冻害 市场果蔬供应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0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魏盼生)春节期间,持续寒冷的天气对我市各地农作物产生不利影响,各地随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农作物受低温冻害,确保节日菜蔬的正常供应。目前,全市各主要菜区、蕉园已落实了防低温冻害措施,市场果蔬货源充足,市面依旧红火。

  持续的寒冷天气,对我市农作物产生一定的影响,造成在产作物生长缓慢,特别是蔬菜和香蕉。为此,市农业局在21日就向各区县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防低温冻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得力措施,把各项防寒措施落实到户到田,尽量减少损失。各级农业部门也迅速行动,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做足农作物防低温冻害措施。大年初三,由市农业部门组织的专家深入潮南基层,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开展畜牧防寒防病工作。目前,作为我市主要菜区的澄海和主要蕉园的潮阳,已全部落实了防寒措施,提高了抗寒能力。果园、蕉园还因时制宜采取浇水增湿或用稻草、地膜覆盖保温;花卉也搭棚覆盖,设立挡风障。

  春节期间,我市的蔬菜、水果种类虽然比较丰富,但部分肉菜价有所上涨。记者昨日在各大市场了解到,平时每500克一元多的空心菜,现在上涨到二元多;猪排骨每500克从12元上涨到14元。虽然部分肉菜价格有所上涨,但节日里各大肉菜市场依然红红火火,购销两旺。平时少人问津的草鱼、松鱼却卖得最旺。据一位卖鱼的档主介绍,从初二开始营业,每天的销售量是平时的两三倍,特别是草鱼头、松鱼头,早早就卖得脱销。

  据专业人士预测,春节期间的菜价会升高一些,尤其是家庭餐桌上的常见菜,甚至有些菜价比往常可能涨一倍,是由于近期天气寒冷等原因,本地蔬菜有所减产。前一段蔬菜价格小幅波动是因为气温下降的原因,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市场调节。记者从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外地供应本市的蔬菜货源充足,从上市量来看,今年上市量普遍高于去年,而且品种丰富,南北菜品均有,市民不愁买不到新鲜的蔬菜。(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