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远展出中国最长剪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春节期间,一幅全长50米,由40块高2.7米木板组合而成的剪纸《清明上河图》画卷在清远市区中山公园内展出。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已经得到上海吉尼斯世界记录关于该作品为中国最长剪纸的认证。据了解,这个以“泥土情”为主题的“中国大型民俗剪纸文化艺术展”汇集了剪纸《清明上河图》等代表我国18个地区风格各异的手工剪纸作品一百多件。

  长达50米的大型剪纸“清明上河图”采用中国剪纸艺术突出特征、夸张变形、删繁就简等传统手法生动地表现了八百年前北宋京城汴梁繁华的场景。

  在这幅剪纸上,有各类人物810多个、牲畜94头、树木170多棵、大小舟船28艘、各类车辆20余辆。不仅将原画中北宋汴京郊外风光通过剪纸艺术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出来,还为原作开辟了新的意境。

  据主办单位介绍,该作品从1997年开始创作,用剪、撕、刻等剪纸技巧来展现国画的点、勾、晕、染等手法,先做出局部的稿样,然后再拼接成全图,历时800多天才完成。无论是疏林毛驴、拱桥摊贩,还是高楼巨船、车水马龙,无不栩栩如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