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姓之家情浓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和风

  宁波晚报讯 正月初五上午,记者来到长春路60号三楼的新星招待所,寻找《柳汀春风暖雏燕》小主人翁静静。

  几年不见,静静长高了。要不是董永国的介绍,记者真不认识她了。老董向记者说起了往事。10多年前他与妻子离异后,独自一人来到宁波做生意,碰到了与前夫离异的新昌妇女梁苗珍,两人在患难中萌发了爱情。当时梁苗珍还带着一个不到10岁的儿子建斌,老董视梁苗珍的儿子为自己的儿子。后来他们在自己开的招待所里发现被亲生父亲抛弃的静静,就无私地收养了静静,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四姓之家。

  梁苗珍对记者说,静静现在读小学三年级了,放假后于去年腊月廿五从奉化回家来。去年,静静的父母离婚。当年9月,被老董和妻子梁苗珍默默地收养了近5年的静静被奉化的姑妈领去。当时,小静静哭得像个泪人似的不愿意离开,同样泪流满面的老董和妻子对她说:“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你随时可以回来。”

  老董的事业越干越大,他的招待所搬迁到长春路后改名新星招待所。老董是奉化人,每次去奉化老家总要带上吃的穿的看望静静这个特殊的女儿。

  中午开饭了,正和哥哥建斌的4岁儿子玩耍的静静,走出装有空调的小房子说:“这是爸爸妈妈专门给我留着的房间,下午我和爸爸要去奉化向奶奶、舅公们拜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