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一个中国不容置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在机场出席了希拉克主持的隆重欢迎仪式后直接来到爱丽舍宫,这是两国元首此次访问期间的首次会谈。

  两国元首对建交40年来中法关系的长足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台湾当局欲借“公投”之名推行“台独”的企图,胡锦涛向希拉克介绍了中国政府的有关立场。他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愿尽最大努力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希拉克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台海局势保持稳定符合各方利益。法方希望中国人民本着一个中国的原则自己解决台湾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