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宁波选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文/王景波葛颖图/王勇郑昕玮

  猴年是奥运年,8月13日,百年奥运将在希腊雅典开幕,届时奥运会故乡会出现宁波选手的身影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王成意、朱峰、沈盛妃———晚报记者已经跟他们约好雅典再见。
射击王成意:宁波人奥运金牌梦
  象山姑娘王成意的目标不仅是要去奥运会,而且要在奥运会上拿一块射击金牌。在去年的奥运会射击集训队选拨赛三轮比赛中,王成意在三个项目上都是第一名,但因为最后计算成绩要综合前几站全国射击系列赛的表现,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还可以加10环,这样计算下来,王成意在小口径3×20这个项目上排在王娴之后列第二位,入选奥运集训队。据王成意在国家队的教练邵建华讲,现在王成意在3×20上的综合成绩已经超过王娴,排名第一。如果最终成行,王成意离奥运冠军的梦也不远了,因为女子3×20小口径运动步枪是中国队的强项。

  从大年三十开始,记者就开始联系王成意,王成意的启蒙教练、宁波少体校的虞利华告诉记者,王成意入选射击奥运集训队在广州基地集训后,管理十分严格,电话只能打出,不能打进去,想联系她十分困难。他会想办法代记者“采访”王成意。

  昨天,虞教练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已和王成意联系上,这个春节,国家射击队没有放一天假,因为2月份的亚洲射击锦标赛、印度世界杯射击赛、4月份的雅典热身赛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队员是否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王成意说,她正将交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请家乡人民放心。
跆拳道朱峰:训练场上过春节
  要找正在杭州进行封闭训练的朱峰还真有点难,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终于找到了国家队教练韩国平,听说宁波晚报时,这位在悉尼被本报记者追怕了的教练立即说:“采访朱峰这小子吧。他就在旁边训练,这个春节一天也没休息过,训练很刻苦。”

  韩教练特许朱峰接听电话,当朱峰听到来自家乡记者的新年祝福后,开心地笑了。他对记者说,这几天训练太紧张了,只是在年三十夜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外,基本上没和外界联系,初一也在训练馆苦练。在谈到参加奥运会的前景时,朱峰告诉记者,由于去年在法国举行奥运会预选赛只获第四名,失去直接进入奥运会的机会,感到很遗憾。2月10日,在泰国举行2004年奥运会亚洲区跆拳道落选赛,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只要获得前三名就有资格进入奥运会比赛。在这次比赛中,他参加80公斤以上极的比赛中,主要对手的韩国选手已提前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这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利好消息。

  记者还想多问几句,朱峰很客气地说:“不好意思,我要去训练了。”把手机交给教练不久,话筒里清晰地传来了朱峰击打时发出的呐喊声……
七项全能沈盛妃:本命年的三个心愿
  年三十,沈盛妃匆匆赶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北仑梅山过年,除了走几户岛上的亲戚外,沈盛妃这几天一直陪伴着父母亲。因为初四她还得赶到省体育局萧山基地开始新一年的训练。“回家的感觉真好!”沈盛妃说。

  和沈盛妃聊天的感觉很好,爽朗直率的性格一下子让人感觉很亲近,她说今年是她的本命年,有三个愿望希望能实现。

  第一个愿望是一定要去趟奥运会,沈盛妃的总成绩曾排进世界前十,只是“去年的训练不太正常,只达到奥运会B级报名标准。不过,作为一名老队员,自己总的情况还算稳定,可以凭借多年的应验调整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取得满意的成绩,也就是说首先在5月的奥运会资格赛上拿到进军雅典的‘门票’(A级标准)。”

  如果能去雅典,那第二个心愿就是冲进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沈盛妃也清楚,要想在雅典有所作为,必须在自己的软肋———速度上寻求突破。目前沈盛妃的训练比较正常,各项技术指标喜人,现在她的几个项目最好成绩如跳高达到1米83、跳远达到6米47,标枪则常常飞出50米开外。

  第三个愿望当然还要更进一步:雅典跻身八强。“到时再接受晚报的采访吧。”沈盛妃说。

  沈盛妃母亲对她提出了另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明年春节回家时,能带着自己的女婿回家过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