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各种迎春特技表演异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41 大华网

  本报讯两个女孩用绳子套住彼此的脖子一起溜冰,其中一人借助转速及惯性腾空转动;“非洲野人”通过一定技巧能从古老乐器“葫芦丝”中吹奏出多种现代乐器的声音……连日来,鮀城各景区景点精心组织的各种迎春特技表演异彩纷呈,引人入胜,给新春的鮀城增添了不少热闹和欢乐。

  少女腾空飞转令人捏了一把汗

  昨天上午11时许,在市农业科学园宽阔的绿草地上,河南“中华杂技队”正在表演精彩的节目,现场观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十分热闹。只见“两个”戴着不同面具、穿着不同服饰的摔跤手相拥着一步一步走到台中央。随着一声吆喝,这“两个”摔跤手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互搏、踢脚、压倒等动作一个紧接一个,在台上摔得难分难解。等到该节目表演结束时,面具掀开一看原来只有一个表演者!现场看得目瞪口呆的观众不由得鼓起掌来。据杂技队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这个节目叫“滑稽摔交”,是一个小伙子通过道具表演两个人摔跤的“独角戏”。连日来,该节目由于惟妙惟肖、真假难分,深受游客欢迎。

  “我们长期在深圳、东莞等地表演,这次是第一次来汕头演出,每天表演3场,每场40分钟左右,一般有七、八个节目,有时还即兴增加一、二个节目。”王女士边看着台上接着演出的“双人溜冰”节目边告诉记者,不要因为这个节目名称平平无奇而以为其一定很普通,其实这里面伴随有一些高难度的惊险动作。稍后,记者看到这两个表演溜冰的女孩用绳子套住彼此的脖子,较大的站直旋转,较小的8岁小女孩突然腾空而起,放平身体在空中围绕较大的女孩快速地飞转起来,足足转了六、七圈,令记者及台下的观众为之捏了一把汗。见该节目表演成功,大家才舒了一口气,并不约而同地为她们的精彩技艺喝彩。

  古老“葫芦丝”吹出现代乐器声

  为亲眼目睹“非洲野人”的特技表演精彩节目,自大年初一以来,每天前往市区石炮台公园感受“非洲风情”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昨天中午12时45分,在这个用中餐的时候,记者发现不少观众依然兴致勃勃地驻足于表演台前。据有关负责人称,这个“非洲野人”表演团体中,有的表演者能表演“喷火”或“火烧身”等惊险节目,“喷火”者喷出的火焰可高达1米多,“烧身”者则能承受火把来回在身上烧1分多钟之久……遗憾的是在汕头购买不到表演这两个节目的原料,但也不乏精彩特技节目演出。记者现场看到,服饰独特的“非洲野人”们上台表演“野人狂欢”节目时,其动作怪异,神态夸张,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不一会儿,一位“非洲野人”手持一种古老的乐器“葫芦丝”,一名装扮得“野性”十足的少女则将一支话筒放在其面前,接着,“奇迹”出现了:这位小伙子通过一定技巧,竟从这个古老乐器中吹奏出许多种现代乐器的声音来……令现场游客听得如痴如醉,大叹惊奇!

  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