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天炮”在小区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民建议加强“禁炮令”,有关部门应严格执法

  本报讯(汪权)连日来,不少读者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厦门市作为较早出台“禁炮令”的文明城市之一,春节期间爆竹声仍然是不绝于耳。

  今年春节,厦门岛内的莲花、前埔、高殿以及岛外杏林、集美、海沧城区,爆竹声不时响起。居住在杏林一生活小区的市民许先生说,大年初二晚上,他与家人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以为是什么东西爆炸了,走到门外一看才知道是有人在放响炮。集美的朱先生也反映,他居住的小区里有不少小孩都会放鞭炮,午休时间,小区里还不时响起“冲天炮”声。

  “在厦门这样美丽文明的城市里放鞭炮,与现代化城市的生活气息形成了明显的反差!”一些市民说。

  厦门禁炮已经很多年了,为什么在一些地方仍然屡禁不止呢?居住在岛内、工作在岛外的市民谭先生说,市区禁止燃放鞭炮效果显著,而其他一些地方却屡禁不止,原因是管理执法力度有差异。严格管理,严格执法,发现燃放鞭炮的按规定加以处罚,甚至将违规者“请”进拘留所,谁还会以身试法?

  春节期间是违禁放鞭炮的高发期,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市民建议,在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应严肃查处销售烟花爆竹的商家,对曾因燃放爆竹受过处罚的市民加强教育,发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有关部门要敢于履行职责,及时出击,当场处罚。

  春节期间,我市各区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同时在岛内安排了两场集中的烟花燃放,有关部门在大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正引导市民走上一条健康文明的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