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意花”对擂“富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14 新民晚报

  不选华而不实的“富贵花”,专挑新颖别致的“创意花”,窗外是呼呼寒风、室内是温暖如春的虹桥花市里,记者随着喜气洋洋的市民一起挑花选花——

  蓝色妖姬VS羽衣甘蓝

  论身价,两者有天壤之别。去年情人节,“蓝色妖姬”曾创出每枝2000元的天价。

  “蓝色妖姬”名字看着“妖”,其实就是用“蓝药水”浸泡出来的“人造蓝玫瑰”,再人工加上一条银边。今年赶在春节前露脸的“蓝色妖姬”,身价已暴跌至35至40元。并且今年又有“新妖”问世——绿色妖姬。两位“妖姐妹”明显失宠,少有问津者。

  平日里只在街头绿地、公园甘做“配角”羽衣甘蓝,今年春节头一回走进花市,大大方方的造型、特别耐寒的个性,使得市民对它的关注度升高。

  大花蕙兰VS鸡冠花

  大花蕙兰的价格论“剑”算,即一枝花一般在60元左右,一盆大花蕙兰一般有3、4“剑”。大年夜一过,大花蕙兰的身价就往下跌。

  而大红的鸡冠花、粉色的草莓菊、红黄色的小苍兰、粉红色勿忘我、白色紫罗兰等等花朵不大、花形不耀眼的花,一大束捧在手里一股清新自然的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今年花市里的插花,大多配上了野趣味浓的草花作点缀。

  幸福树VS水仙花

  幸福树是什么?一打听才知道是今年才露面的“新新花类”,也就是满树绿叶,靠着一个吉祥名称,使它标上了200多元的高价。

  每年,上海的各大花市里都会冒出几个取着吉祥名字的花花草草,像发财树、富贵竹、黄金果等等,流行期大多也就两三年。

  记者见到一瓶别致的水仙插花:2株水仙花插在一只一尺左右高的花瓶里,花瓶下面衬有彩色玻璃球,水仙花的根须足有半尺长,雪白雪白的,就像老人的白胡须,嫩黄色的水仙花开得满满当当,赏花、观叶、看根,还有满室的清香。只要一个简单的创意,水仙完全换了新模样,给你一个新惊喜。本报记者沈敏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