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英雄二人喋血斗贼 市民三十无人援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6:15 人民网
英雄正在抢救中。
  1月26日晚上6点钟,来自宿迁市宿豫县的夏方泉,在南京市大桥南路勇擒一抢劫犯,引来了其同伙围殴,现场围观的市民竟然不援手,甚至都不愿意借个手机报警。

  晚上6点许,正在度寒假的南京武警指挥学院大一学员夏方泉,刚刚带着女朋友刘敏从老家来南京游玩,当晚在大桥南路一大型超市旁的小巷子里吃砂锅。突然听到有人叫手机被抢了,夏方泉立即循声望去,只见一名20多岁的女孩正尾随一名18岁左右的男子,想要回自己被抢的手机,而该男子竟然还恶狠狠地要打这名女子。就在歹徒正往巷子里逃窜时,孤身一人的夏方泉快速追了上去,追出数百米远,与歹徒展开搏斗,并成功制服了歹徒。当夏方泉扭住这名歹徒时,忽然,从旁边冲出来四五个手持铁棒的人,夏方泉奋力与他们搏斗,被对方打倒在地。刘敏见男友被围攻,奋不顾身上前拉人,结果也是多处被打,额头还被打了鸡蛋大的包。行凶者在临离开时,还示威似地掏出匕首刺向夏方泉左大腿外侧。顿时,躺在冰冷地上的夏方泉,感到刺骨地疼痛,大腿上血流如注。而此时,事发现场有30多人围观,却无一人报警。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小贩似有隐衷,不愿对记者多说。而一位旁观者则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抢劫的人经常在这一带活动。

  “现场那么多人,只有他站出来,我非常感谢。”回想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董琪不禁泪流满面。作为失主,董琪是非常负责任的。她告诉记者,当晚她下班后准备回在大厂的家,在大桥南路的盐葛站上车时,觉察到背的包动了一下,她下意识地翻了一下包时,发现手机被盗,而窃贼又正挤下车,小董急忙下车,大叫“抓贼啊”,并跟着这名歹徒上百米远,罪行暴露的歹徒见甩不掉小董,竟然回头要打小董,幸好这时夏方泉赶到了。董琪告诉记者,随后她看到两人打成一团,心急地向路人借手机准备报警,没有人肯借,旁边的小吃店老板看见了也默不作声。

  在414医院,看着夏方泉及其女友被血染透的衣裤,缝了11针的大腿、打断的鼻梁以及流血的眉头、受伤的额头,人们为英雄的壮举鼓掌。这时董琪手提一个果篮急匆匆地赶来了。她说刚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得知夏方泉受伤住进了医院,就立即买了果篮来看这位英雄。在现场,双方还为出医疗费的事“争执”了起来,小董掏出钱夹,取出所有的钱凑给医院,但被夏方泉及女友力拒。(吴俊梅建明)

  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英雄的鲜血洒在女友的身上。
英雄的女友头部也受了伤。
说起自己被抢,英雄遭殴却无人相助报警时,小董伤心泪流。
  失主小董主动为英雄夏方泉付医药费,小夏及女友一再拒绝。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