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央视春晚也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2:46 红网

  果不出所料,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又照例成为公众评论的焦点。有时评云:服装秀场,缺乏创意;还有时评责:煸情歌不煸,应景歌平淡。(见《北京青年报》1月22日)。公平而言,这台晚会也有亮点,杨利伟为联欢晚会零点仪式主持人是其一。当零时前一刻,飞天英雄出现在舞台荧屏并主持零时仪式时,笔者与万千观众一起着实异常激动。

  杨利伟为零点仪式主持人,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安排的一大突破。改革开放以来创造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成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华人一个“过节风俗”,一个亿万人民雅俗共赏老少咸宜的“新春年餐”。此台晚会又因横跨旧年新岁之际,带有送旧岁、迎新年、展宏图、寄希望的意义,因而备受关注备受欢迎。每年国内文艺界精英策划大师总会早早地谋划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而每年春节联欢晚会总会受到方方面面的品评。与往年不同的是,零点仪式节目主持由往昔几乎清一色的节目名主持、文艺界明星改为航天英雄杨利伟。因主持人身份的跨行业,晚会也由此增添了亮点。它生动说明晚会的零点仪式主持人既可由文艺界名人担当,也可以由其他行业的英雄出任。

  杨利伟为零点仪式主持人还突显另一层意义。零点的节目为《飞天英雄红旗颂》,杨利伟与陪伴他一起周游太空的五星红旗,代表全世界的华人向祖国祝福。是的,杨利伟为“新年报时”,确实是精心选择。杨利伟去年10月15日座驾“神五”一飞冲天,成功往返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是中华航天第一人,也成了世界华人的骄傲。在杨利伟身上既体现了中华民族“可上九天揽月”的英雄气概,更寄托着炎黄子孙为中华腾飞的强烈愿望。杨利伟当零点仪式主持,既满足世界华人的愿望,无疑也更给新一年中华大地带来“高级祝福”:中国科技要向“神六”进军,向月球进军,向打造世界强国进军,其意义也不言而喻,意味深长。或许是由于这方面的原因,“杨利伟击败张艺谋、冯小刚、钟南山等独挑大梁”。

  众所周知,张艺谋、冯小刚是盛名华厦的文艺界大腕,而钟南山则是举国公认的抗非英雄,杨利伟在英雄精英群中脱颖而出,足可以说明,杨利伟不但是一个英雄形象,而且是一个重量级的“中华大品牌”。春节晚会由杨利伟这样的“大品牌”主持而增添亮点,中华民族为有杨利伟这样的英雄而骄傲。(稿源:红网)(作者:冯创志)(编辑:肖之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