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警察"替你把门 电子报警系统使台东商家平安过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3: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左图:工作人员坐镇电子监控中心,各商家的安全情况一目了然。
上图:公安人员正在为用户检查维护电子监控探头。
  今年大年三十那天,桑梓路上的仕豪礼品公司的孙经理找到青岛万家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要求安装防盗报警器。昨日,记者采访孙经理时,她已经在老家过年,据她讲,年三十急着装报警器,就是想回老家后能安心过年。据市北警方介绍,去年春节期间,台东商业圈内发生近10起门头房被盗事件,而今年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起。

  请个“电子门卫”

  据孙经理讲,往年过年时她都要花高于平时几倍的价格聘请看门人,但这两年人越来越不好请,而且请来的人由于过年分心,很难做到专心看好门户,她每次回家过年都担心店里的安全。去年12月,她看附近几家门头房安装防盗器,打听后得知效果不错,就赶在放假回家前一天将防盗器装好。

  防盗器身手不凡

  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了解到,从去年7月份安装报警器至今,台东商业圈内已有200多家商户安装,其中,防盗报警器已12次发挥作用吓退盗窃分子,并协助警方抓获盗窃分子5名。

  去年8月25日,台东达芙妮鞋店安装上防盗报警器。9月1日晚,监控人员通过监控器发现达芙妮鞋店下班时没有启动报警器,便通知鞋店工作人员回店启动。次日凌晨3时,达芙妮鞋店报警器向监控中心报警,110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鞋店的玻璃门已被打碎。根据现场分析,盗窃嫌疑人是在进入鞋店后被警铃声吓退的。

  去年12月4日凌晨3时,登州路派出所接到监控中心报警电话,5分钟内赶到辖区长阳超市,发现4名盗窃分子已经破门而入,民警将4人抓获。据4人交代,他们当晚已在别处破门盗窃了101条香烟。这次破门后听到警铃,正在想办法找电线准备切断时,民警就赶到现场。段海鹰张健张毅民摄影报道

  新闻内存

  市北公安分局计算机监察信息通信科王海涛科长告诉记者,由于市北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口多、小商铺多,当初他们为了找到适合市北区的报警系统,曾到北京东城区考察,发现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和台东商业圈的特点非常相似,而在王府井大街,几乎所有的商铺都使用这种防盗器。东城公安分局的同志告诉他们,在5年的使用过程中,降低可防型案件效果非常明显。

  经济账细细算

  孙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请看门人每个月至少需要300元,一年下来就接近4000元,而安装一个防盗器的初装费是1280元,每个月再交纳90元的服务费,一年下来总共2360元,而报警器装上后可以长年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