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变频冰箱创节能“吉尼斯” ―――日耗电量仅0.29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海尔冰箱在节能技术上再次实现新的突破。根据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显示:海尔一款型号为BCD-208KB的变频冰箱日耗电量仅0.29度,创造了冰箱节能技术的“吉尼斯”记录,再次彰显了世界冰箱第一品牌的雄厚实力。

  据统计,中国家用冰箱在城市普及率达95%以上,其用电大约占居民总用电量的一半。而目前我国仍以煤油为主要资源进行电力生产,不但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气体,给环境和人体健康都造成了危害,而且煤油资源的短缺也会造成电力的匮乏,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今年冬天全国部分城市出现的“电荒”正是煤油资源急缺造成的。因而,提高冰箱的能效既能节省电力减少消费者负担,又可减少污染和温室效应。

  根据目前世界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欧、美、日等家电强国均使用变频技术来实现冰箱的节能。海尔冰箱是我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有能力大批量生产变频冰箱的企业,不但实现了节能技术的突破,而且在冰箱的静音和保鲜功能上也得到了提高,并于最近被中国节能认证中心向全国消费者推荐。

  据了解,海尔通过整合全球资源,运用了10项专利技术,使变频冰箱实现了三大突破:首先是耗电变少,优于国家1级节能标准。与非节能冰箱相比,每日约能节省60%的耗电量。其次是噪音变小。由于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变频压缩机,海尔变频冰箱在开机或停机时不会像普通压机那样瞬间实现,而是实现转速的平滑过渡,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启停噪音,噪音值降低10%以上,而人耳听的感觉则比普通冰箱噪音降低50%。第三大突破是:保鲜变好。一方面是指温差波动小,对食品保鲜的影响减少,另一方面指经海尔变频冰箱速冻过的食品,解冻后其营养汁的流失约减少50%。这是因为当食品需要速冻时,变频压缩机会产生一个很快的加速度,快速通过食品的冰晶生成带,不会产生大的冰晶,从而避免了冰晶刺破细胞膜,有利于食品的保鲜。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我国节能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变频节能冰箱将成为未来冰箱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海尔冰箱抓住时机,率先行了一步,相信随着其市场化速度加快与规模的扩大,必将带动中国冰箱业进入变频时代,同时提升中国冰箱业在世界上的整体地位。2004’,中国冰箱变频年。(高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