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德华对不起阿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音乐教父”罗大佑在新加坡演唱会上爆出“猛料”:刘德华对不起阿梅

  前晚,“华语流行乐坛教父”罗大佑(上图)在“狮城”新加坡的第一场演唱会上惊人爆料,他拿出除夕当天的香港《苹果日报》一张刘德华扮猴子的照片为证,对着全场观众说,那是香港媒体在整刘德华,因为他对不起梅艳芳。

  媒体“修理”刘德华

  罗大佑在演唱会上一反常态,中途用了至少20分钟与观众对话,他从罗文的去世一直谈到梅艳芳的离去。罗大佑说,阿梅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却仍然坚持打吗啡忍痛上台开演唱会,对观众隐瞒她的病情,堪称是艺人的典范。

  紧接着罗大佑语锋一转,说他最近读《壹周刊》和《苹果日报》,发现它们在报道中都有“修理”刘德华的意味。他说,先是西班牙著名冠军职业球会皇家马德里访港,刘德华和队中名将贝克汉姆会面时,《壹周刊》写刘德华对摄影记者说:“He is my brother.(他是我兄弟)”,贝克汉姆却反问:“ W ho are you?(他是谁)”

  后来,在无线电视的音乐颁奖礼上,《壹周刊》又刊登刘德华“脸黑黑”的照片,指这是他预期要领的大奖落空后的反应。

  刘德华对不起梅艳芳

  罗大佑解读这些报道说:“其实是香港媒体看不过眼刘德华在他所投资的电影《爱君如梦》中,删减当时走下坡的梅艳芳的戏分,令她越拍越少,让她很不开心。”

  罗大佑边说边走到钢琴旁,拿起三天前他从香港带来的除夕《苹果日报》,摊开刘德华扮猴子迎猴年的那版,告诉观众这是传媒要刘德华对梅艳芳致歉。罗大佑说,媒体这些处理方式,外人可能无法了解,因他在香港住过十年,才能解读报道背后的含义。

  罗大佑说,虽然梅艳芳一直表现得很大度,但刘德华却不该如此对待一个朋友,所以就连与媒体都看不过眼,设法整他。

  演唱会过后,罗大佑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演唱会前曾犹豫过是否该抖出这些东西,而尽管他跟梅艳芳只有作曲人与歌手之间的交情,不算深交,但基于对梅艳芳的敬重,罗大佑决定坦白交代他的看法。宗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