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送走麻风“瘟神” 这个麻风病流行最严重的省份已基本控制疾病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据新华社昆明1月27日专电在第51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记者从云南省有关部门获悉,这个中国麻风病流行最为严重的省份已经基本控制了麻风病的流行。

  累计发现5万余例

  云南省麻风流行时间长,发病率、患病率高,流行范围广。据相关专业报告,麻风病在云南省的16个地、州(市),128个县(市)都曾有不同程度流行,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现麻风患者达5万余例。

  1万余例先后死亡

  经过50多年的综合防治,云南共累计治愈麻风病患者近4万例,另有1万余例已经先后死亡。1996年以来,云南省在全省广泛开展消除麻风运动(LEC),相继发现和治疗了大量隐藏患者。目前,全省发现的现症患者仅剩下约2000例左右。

  防治形势仍然严峻

  但是,由于云南交通不便,经济、文化相对落后,麻风病的防治工作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每年仍会有新的麻风病人被发现,新发现患者数占到全国1/3至1/4左右,其中还尚有部分0至14岁儿童发病。况且,由于防治技术所限,尚不能保证麻风病人治愈后不落下畸残,因此仍需全社会向麻风病人伸出关爱之手。

  我国尚有五千

  麻风病患者

  据全国性病麻风病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我国目前尚有5000多名麻风病患者,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和西藏等地的边远贫困山区。

  麻风是一种接触性的传染病,建国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该病已成为可防可治的疾病。50多年来,全国累计发现并治疗麻风患者近50万人。

  1954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