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来摄像机后刻录冲洗却成麻烦事 “数码”经济有盲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过年拍个 D V一来可以做个纪念,二来还追了一把流行时尚。市民周先生背着已拍好的DV转遍了岛城的彩扩店、冲洗店,愣是没找到一家刻录DVD或VCD的。“春节同学聚会时,我特意买了部数码摄像机,把聚会的场景拍了下来。现在很多外地的同学想带一盘刻好的DVD回去留念,可找到刻录光盘的地方是真难!”

  记者从中山百盛摄像机专柜处了解到,春节前,来这里买数码摄像机的市民一天有十几位,“索尼”产品还一度出现断货的现象,而且数码摄像带也时常断货。摄像机热销了,但要把自己拍摄下来的场景刻录下来,恐怕要费一些周折。

  记者昨天拨打114、96114和160查询,都没有找到专业刻录VCD或DVD的商店。记者又接连拨打了十几家图片社、影像工作室、彩扩中心的电话,只有两家表示可以刻录VCD,其中一家还是专业做婚庆录像的,且只能刻 V CD,不能刻DVD。

  一家彩扩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两年数码产品普及太快,一些后续服务跟不上也就在情理之中。现在有许多人有数码照相机,能冲洗数码照片的彩扩店却寥寥无几。(记者陈呈晓)

  商机

  最精明的商家总是善于捕捉商机。据了解,青岛雅泰电器采购部的刘金聚部长最近正在忙着跟柯达接触,他已意识到目前的市场缺口,计划与柯达合作推出一个促销方案,就是在卖数码照相机和数码摄像机时赠送冲洗、刻录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