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县城的新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4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这些就是一个老区县城的新起点。”2004年新春的风尽管有些寒意,但站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县城东部一角的苏伟,脸上的笑容让人觉得温暖。

  苏伟是光山县一名普通的市民,前几年在深圳闯天下,现在回到老家开工厂,目前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我所做的只是小本生意,真正的‘大生意’就靠那片土地上的建筑了。”记者随着苏伟手指的方向放眼看去,大片厂房及办公楼楼宇正在兴建之中。这是光山县新引进的近3亿元的甲醇项目,也是光山县至今最大的引资项目。

  “该项目将成为光山县财政的一棵‘摇钱树’。”光山县财政局一位工作人员乐观地告诉记者。光山县是革命老区,工业基础一直非常薄弱,因此,这个大型项目无疑为这个以传统农业为主的老县城带来了新的希望。

  事实上,尽管该项目的工程建设依然在进行之中,却早已解决了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其中不乏当地的农民。随着工程的竣工和工厂的生产,将会有更多的人走进工厂,大批农民也将由此洗脚上田。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会营造一个良性运作的多端市场。”该县经贸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产品上市后,一定会拉动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而打着“光山造”的产品在销售中会带来极大的宣传效应,从而提高地方的知名度,并将拉动旅游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

  作者:本报记者吴德群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