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无霸“玛丽”平安处女航 世界最大最豪华的邮轮结束14天首航安抵美国佛罗里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5:0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世界最大、最豪华的远洋邮轮“玛丽女王2号”结束了跨越大西洋的载客处女航,于1月26日安全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附近的港口(右图)。

  在美国海岸警卫队与海军船队的保卫下,“玛丽女王2号”被拖入港口。数以百计的民众站在岸边以及港口附近的高地,争相眺望这艘造价达10亿美元的豪华邮轮。十余家电视台和当地警方的直升机在邮轮上空盘旋。一架小型飞机则拉出一道写着“劳德代尔堡欢迎玛丽女王2号”字样的巨型横幅。

  “玛丽女王2号”首航之后,今年还将有12个航班。1月31日,“玛丽女王2号”将从这里开始它的加勒比海之行。该轮还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取代1936年下水的“伊丽莎白女王2号”邮轮开始跨越大西洋的海上班轮服务。背景资料海上城市

  能装4000人“玛丽女王2号”这艘全球最大、最长和最高的邮轮重量几乎相当于390架满载乘客的波音747飞机。她长345米,高72米,宽41米,排水量约15万吨,时速30海里,可容纳乘客2620人,工作人员1253人。

  游轮由法国著名能源和运输设备制造商阿尔斯通集团历时两年建造而成,耗资5.5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游轮长345米,超过埃菲尔铁塔高度,比1912年首航发生悲剧的“泰坦尼克”号游轮长近1/4,比美国最大的航空母舰还大。游轮有23层楼房那么高,超过美国自由女神像。1998年,全球最大的邮轮经营集团———美国嘉年华公司旗下的英国丘纳德航运公司订购了“玛丽女王2号”。

  “玛丽女王2号”有14层甲板、1310套客房。船上有可容纳千人的多功能厅、舞厅、健身房、模拟高尔夫球场、篮球场、儿童活动中心以及多个酒吧、餐厅等,还有20家名牌时尚用品商店。

  两年后,“玛丽女王2号”将不再是世界上最大、最长和最高的邮轮。一艘能容纳3600名乘客的超豪华邮轮制造计划已出炉。上图:英国女王在游轮上参观。安全警戒创下纪录美国情报官员截获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已经把恐怖袭击的舞台从陆地转向更为广阔的海洋,有可能对西方豪华游轮和大型航空母舰下手。而“玛丽女王2号”遭袭的可能性最大。

  “玛丽女王2号”在到达这次航行中的一个停靠点时东道国的安全警戒之严密,大概也创造了世界邮船历史之最了。1月15日,当“玛丽女王2号”到达葡萄牙的丰沙尔港时,葡萄牙当局派遣了两艘警察舰艇陪伴它进入港口,犹如欢迎一个贵宾般的“隆重”。当局还派两名潜水员深入海底查看情况,另外还有十多名安全人员在港口监视,邮船停靠处被宣布为禁区,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从南安普敦到佛罗里达左图:1月12日,英国民众在英国南部城市南安普敦为开始“处女航”的“玛丽女王2号”送行。下图:“玛丽女王2号”26日抵达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航行途中收到“诈弹”

  两艘警用快艇把“玛丽女王2号”押送到北大西洋中东部的偏僻码头停靠。据透露,“玛丽女王2号”的船东,英国康纳德船运公司在伦敦的总部接到3个匿名电话,声称船上装了炸弹。警方立即派出警用快艇护送游轮入港,并让潜水员下水对码头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

  新闻回放

  最贵船票

  41500美元“玛丽女王2号”本月12日驶离英国的南安普敦港,载着2620名乘客和1250名船员在大西洋上航行14天。好奇的乘客将价格从4400美元到41500美元不等的首航票抢购一空。英国女王

  为之命名

  “玛丽女王2号”于去年12月22日在法国圣纳泽尔港举行了下水仪式。“玛丽女王2号”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祖母的名字命名,12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南安普敦港为其正式命名,并亲自主持了“玛丽女王2号”的下水仪式,引来成千上万的人前往观看。女王在冠名仪式上宣布:“我将此船命名为“玛丽女王2号”,愿上帝保佑它以及随其航行者。”此后人们按照航海传统在船舷打碎一瓶香槟酒。在场人群欢呼、汽笛长鸣。

  由于去年11月曾发生舷梯倒塌事故,所以整个仪式进行得比较低调,原定的焰火表演和大部分庆祝活动被取消。

  走近“新泰坦尼克号”娱乐项目应有尽有

  在这艘巨无霸上,陆地上可以享受的娱乐项目在这里几乎应有尽有。单间和双人间大致与星级饭店相仿,有卧室、壁橱、电视、电话和壁画装饰等。游轮上还有三套“总统”套房,内设私人电梯和健身洗浴设施。近70%的客房都有单独的半封闭面海阳台。酒吧、餐饮、娱乐消遣场所和洗手间分布合理。最大的一个餐厅可供1200人同时就餐,欧洲大陆各国、英国和亚洲如中印等国的饮食随时调换,21天内不断变换花样。14层的游客活动空间,从船头到船尾,设ABCD四组电梯,并配步行楼梯。

  浓郁的文化氛围

  文化味十足也是游轮的一大特点。人员可到之处,10步之内,必有艺术作品。浮雕、壁画、雕塑、油画水彩、完全是一个艺术品陈列殿堂。其中有300多件是当代著名艺术家专门为该轮所作的。其他公共活动场合都有一些反映不同文化和历史背景的大型壁画。人们活动时段内,高雅的钢琴与小提琴演奏、爵士乐演奏和流行音乐演奏各有其所。在多功能厅,抬头仰望,穹型天幕可以让人探索星空、宇宙奥秘,前边舞台,可放映、演出。

  集中现代科技成果

  游轮还集中了许多现代化科技成果,许多都堪称21世纪技术的代表。如最灵活和强大的船舶机械推进系统可以使巨轮自身更加灵活靠岸,先进的导航与通信设备使航行更加安全。特别是多功能厅内天文馆的穹型天幕为迄今超级豪华游轮所仅见。作为天文馆使用时,几分钟之内就可下垂组合成天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