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公示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秦杰)环保总局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国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进展情况,以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国的环境状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环保。据了解,公示将从2003年度的进展情况开始。

  据专家介绍,重点流域、海域的范围包括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流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南水北调东线,以及环渤海地区。

  上海率先施行信息公开制度

  据新华社上海1月27日电(记者季明)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公布,并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内第一个由省级地方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规章。

  根据《规定》,今后上海除属于国家机密等6类信息依法免予公开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都应当予以公开或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予以提供。

  中国加强高级技能人才培养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黎)记者日前从教育部了解到,2004年,教育部等6部门要着力实施现代制造业、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从而缓解生产、服务第一线高级技能人才紧缺的状况。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情况,教育部等将首先在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等一些紧缺人才的专业领域,扶持一批骨干职业学校,建设一批区域共享的高水平的高等职业教育制造业人才培养培训中心。

  山西七县市20万人告别砷中毒

  据新华社太原1月27日电(记者尹天玺)2004年春节前,山西省利用国债资金实施的氟砷改水工程,使山阴、应县、朔城、平遥、汾阳、孝义、盐湖7个县市区20.57万人喝上了健康安全的甘甜水,从此可以告别砷中毒这种可怕的地方病了。

  中国内地未有新发非典疫情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1月27日下午通报我国内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监测情况。

  1月26日10时至1月27日10时,我国内地无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28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