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年热线变成“发展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潍坊讯 一位是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声誉鹊起的“中草药种植大王”,一位是全国劳动模范、大名鼎鼎的“冬暖式大棚蔬菜之父”。猴年正月初一到初六,一根电话线把相隔百里的刘坤洲与王乐义“连”在了一起。55岁的“药王”刘坤洲亲切地称王乐义为“二哥”,请他“多多指教”;63岁的“菜王”也很谦虚:“我正想向你请教呢!”原本平常的拜年电话,被他们侃成了经济发展的“小型论坛”。

  刘坤洲家住潍坊市坊子区,王乐义属寿光市孙集镇,两人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彼此间非常仰慕,都渴望有机会聚首切磋。大年三十,刘坤洲来到王乐义领导的三元朱村参观交流,由于时间紧,两人离别后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到了大年初一,两人便借相互拜年之机,在电话里聊起了干事创业的发展经。

  刘坤洲告诉王乐义,他创办的中草药发展有限公司已将中草药种植扩大到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总面积达到了20万亩。王乐义边听边点头:“就是要把‘蛋糕’做大。只有形成规模,才会取得好的效益。”当刘坤洲谈到“我们正在大西北推广种植中草药,还准备跟鲁西南三个县签订两万亩的种植合同”时,王乐义高兴地连声说:“好,好,很好。越是贫困的地方,我们就越应该帮人家做些事情!”

  愈聊愈投机,王乐义也情不自禁亮出了自己的谱气:一过正月初五,首先要接待一个来自泰国的华人商务代表团,借机加大推介力度,为寿光蔬菜架起通往东南亚的桥梁;天气一转暖,就着手开发村南埠岭上因修路而长期废弃的一片土地,播种无公害蔬菜,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抓紧“国际农业科技培训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先进农业科技的“孵化器”……

  正月初六,记者电话采访王乐义,他正在村办公室开会。他说:这几天又同刘坤洲聊了几次,但在电话里有些事谈不透,有时间还要坐在一起好好地侃一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