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患”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泰又一儿童死亡

  泰国一名6岁男孩27日上午10时因感染禽流感H5N1型病毒在北部彭世洛府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第2个死于禽流感病毒感染的病例。

  这名男孩名叫甘猜·尼占,家住素可泰府,他是10天前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的。他的母亲、33岁的甘扎纳1月12日因肺部坏死死亡,曾被泰国卫生部列入疑似患者名单。据当地媒体报道,患病之前,甘扎纳曾将村子里患病死亡的鸡带回家烧煮后和甘猜一起食用。

  养鸡场大量死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挝农林部高级官员27日说,老挝首都万象3个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有3500多只鸡死亡。

  巴基斯坦粮食、农业和畜牧部发言人26日证实巴基斯坦信德省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些养鸡场两个月前就暴发了一场大规模的禽流感,但感染禽流感的鸡全部被宰杀,疫情已得到控制。

  人类病毒来自病鸡?

  据越南媒体27日报道,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院26日确认,越南最近感染或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患者绝大部分生活在禽流感疫区,越南国内及国际实验室进行的基因排序检验表明,从病人体内提取的禽流感病毒均可从病鸡体内找到。

  该院副院长阮红幸博士指出,迄今医学家们仍未能确认禽流感病毒向人类传播的具体方式,也未能找到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可能从病人身上向其他健康人传染的证据。

  但人与人之间交叉传染禽流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研发疫苗还需6个月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26日说,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禽流感疫苗,估计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

  驻菲律宾的世卫官员彼特指出,这次禽流感的暴发是空前的。他说:“研制疫苗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彼特还说,科学家们相信被传染禽流感的人是由于接触了染病家禽所致。

  目前,人们更加担心的是这种病毒可能变异后进入人体,进而在人群中传播。

  彼特说:“目前,病毒正在迅速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发现禽流感。如果我们没有有效的办法控制住疫情,病毒向人类传播的危险就会越来越大。”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