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部门迎战节后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39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柳燕)从今天开始,沈阳铁路、民航、公路的春运客流进入节后高峰期,各运输部门节后应对方案也已经确定。

  铁路 售票窗口全开 加开临时客车

  来自铁路方面消息称,沈阳铁路客流量1月22日(正月初一)达到谷底后,于昨日开始全面回升。

  昨日,记者在沈阳北站看到,在大批的返沈以及离沈旅客中,以旅行团体客流为主。而去往铁路春运重点地区,如成都、武汉、南昌、阜阳等地的客流比前两天有明显增多,其中成都、南昌客流增长幅度较大。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今后几天铁路客流将出现高峰。

  在沈阳北站进站大厅,记者看到售票窗口前已是人头攒动,其中,购买沈阳到抚顺的当日车票的乘客更是不少,每个售票窗口都有10余人左右在排队购买当日车票。而在售票处,从昨天开始就已经恢复了春运高峰时期“人山人海”的购票场面,记者看到,5天内至北京、上海的车票已比较紧张。

  目前,沈阳北站除了将售票处和进站大厅的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外,还在售票处的2楼设专门的窗口接待旅客退票,并且在站内的明显位置贴出了售票通告,以方便旅客购票。

  另外,为确保旅客出行,目前沈阳铁路部门计划开行临时旅客列车,以应对节后高峰客流。值得旅客注意的是,从今天开始到2月10日,经由上海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南昌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始发的部分列车(到沈阳的过路车)票价将上浮15%~20%。

  民航 明后两天热点线路加开航班

  从昨天开始,民航也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今天从旅游城市返程的客流将继续升温,为此,民航部门计划明后两天在热点线路上加开航班。

  昨日下午记者在桃仙机场看到,与平时相比,候机楼里人流多出一倍,有几个南方旅游团正在等待包机。来自桃仙机场的现场指挥中心的消息,从昨天开始,返乡归家的旅客和外出旅游者倍增,温州、海南、南宁等线路机票一度脱销。国际航班备受出境旅游的消费者青睐,新加坡、韩国、日本等线路十分繁忙。这些“热线”已经增加了临时航班,而一些来沈阳的温州、四川等地的农民工由于距离家乡远也选择了乘坐飞机。

  根据民航东北管理局的部署安排,机场的市场部门已经重点掌握了用工单位外来农民工的人数、返沈的人数,及时引导农民工按需有序的流动。

  公路 中长途线路持续升温

  随着春节黄金周渐近尾声,大批在外地打工人员返回打工地,长途客运再次迎来客运高峰。记者昨天从长途客运部门了解到,这两天,由于省内气温回升,公路部门400公里以内的短途旅游班线比较热。伴随着部分回乡旅客开始返程,中长途线路今天持续升温。

  据介绍,公路春运人流输出的主要方向大多是辽南方向,往铁岭、庄河、北票等地去的人较多。昨天,沈阳公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约6万人次,节后春运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前后和正月十五左右,高峰期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次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