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着理性去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3年,有很多人买了房子,现在他们正愉快地盘算着房产升值给自己带来的财富增长;2003年,有更多的人没有买到想买的房子,现在他们正郁闷而又心存侥幸地期待着2004年的房价能够出现回落。

  当然,不管怎样,新一年里人们还是要买房子的。过去的一年,我们策划了“购房故事”、“楼市沙龙”、“另眼看楼”、“楼市新观察”等栏目,目的是让想要购房的读者能够从别人的经历中获取有用的经验教训,这就好比你在装修房子之前,先听听刚装修过的人谈经验体会,总会有很多好处,超码,你不必两眼一抹黑地再开始从头摸索一遍。

  从大的方面来讲,购房者们(即使是侥幸买到价廉物美的房子的人)还是幼稚的“小学生”,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房子可不比其他东西,没有足够的经济、法律、心理等各方面的知识,你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消费者。

  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不管市场的总体走势怎样,购买者必须保持理性和清醒。房地产这个巨大的行业与市场,总有不太令人满意的地方,只要没有大的波动,总体上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问题出在你的头上,那可就是头等大事了。市场如果过于狂热,那一定是人们的狂热造成的。如果每一个人都是理性和清醒的,那么市场一定不会“野”到哪里去。(业鹏/文)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