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54 沈阳晚报

  电信资费:企业快要说了算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冯晓芳)2004年,我国电信资费经济调节重心将向调节企业与企业的关系转移,逐步建立电信资费市场形成机制。据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电信资费管理方式的改革。在政府部门保留必要的宏观调控的前提下,根据业务性质和市场竞争水平的不同,对业务资费进行分类,给予企业更大的定价自主权。

  高考动态:上海要“考”综合素质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今年上海市教委将制订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在2004年高校招生中,探索高等学校招生实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高校自主录取相结合的办法,革除一考定终身的高考制度的弊端。记者从2004上海市教育工作要点中获悉,今年市教委将制订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并探索建立配套的学校诚信体系和社会监督机制。同时探索高等学校招生实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高校自主录取相结合的办法。

  烟草专卖:零售商户都可卖外烟

  据央视国际报道来自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消息,我国从今年开始取消特种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所有卷烟零售商户既可经营国产卷烟,也可经营外国卷烟。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士指出,我国仍然实行烟草专卖制度,并将继续坚持统一对外原则。各级烟草专卖部门要加大对走私卷烟和假冒商标卷烟的查处力度;同时要加强对卷烟分销渠道管理,维护分销机构的统一性。

  就业风向:70%企业节后招工

  据央视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月26日发布国内主要城市农民工需求信息。劳动保障部门根据对北京、天津、深圳等使用农民工较多的26个城市2600多家企业调查结果显示,70%接受调查的用工企业表示将在春节之后2个月内招收新员工,届时企业雇用的农民工人数将比春节前增加13%。

  等离子电视:索尼召回万台缺陷产品

  本报综合消息日本索尼公司表示,由于电路板存在缺陷,索尼将在日本召回10700台等离子电视,这将为公司带来380万美元的损失。这款召回的KE-32TS2等离子电视是于2002年11月至2003年8月之间在日本生产,由于电路板存在的缺陷,它可能会出现失去图像接收的故障。索尼将免费对召回的10700台电视进行检查和修复。

  博物馆:浙江尝试免费开放

  新华社杭州1月27日电(记者张乐)浙江省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今年初免费开放后,每天游客如织。除了星期一上午闭馆外,两家博物馆在其余工作日包括节假日均对外开放,包括本地市民、外地游客和外国游客在内的所有参观者在开馆时间内均可免票入场,而免费开放带来的门票收入损失将由浙江省政府财政补贴。此外,浙江省还宣布:继浙江省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之后,浙江省的其他各级国办博物馆(纪念馆)也将逐步推行定期或长期向所有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说,将社会公共产品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可以更好地实现博物馆的公共价值。公益性是博物馆必须始终坚持的宗旨,免费开放是世界博物馆业共同努力的方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