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俊琦)随着春节7天长假即将结束,今年春运迎来了节后的首次客流高峰。据统计,昨日市区共发送旅客3.5万多人次,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昨日,记者在火车南站了解到,开往广州、成都、包头、吉林等方向的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预售完。但发往贵阳和阜阳方向的车票则十分宽裕。这主要是因为节后这两个方向的客流表现为进多出少。火车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两日火车站已进入节后客运高峰,每日发送旅客均在1.3万人次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5%。同时,进站客流日均达1.2万人次。

  昨日,汽车南站因春节而停开的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共发车740班,其中加班11班,发送旅客近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主要发往临海、三门、天台及市内的象山、宁海等地。同时,进站客流也已达每日2万人次左右,主要来自杭州、台州、湖州、温州等地。位于段塘的客运中心昨日发送旅客2600人次,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共发车180班。其发往省内的班线和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直达班线已基本恢复,普通的省际班车也有一半以上开始营运。以发送市区短途旅客为主的中巴南站客流较为平稳,可随到随走。

  民航方面,飞往武汉、成都、长沙等以商务流为主地区的机票较为紧张,而前往海南、南宁等旅游地区的航班则尚有余票。

  据交通部门有关人士分析,近日客流大多数是探亲返乡流和旅游返回客流。估计到元宵节前后,节后春运将再起高峰,主要为民工流、学生流和经商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