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出游:城内嫌冷清城外人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卉、邱敏)“城里的人想冲出去!”春节里的酒店生意也上演了小说《围城》中的这一幕。记者昨天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广州市郊不少风景名胜区的酒店及食肆客流骤增,与市内的清淡情况形成巨大反差。

  低温天气难挡市民出游热情

  “标准房能打几折?”记者在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问前台接待小姐。“不好意思,春节期间不打折,每个标间754元,另加10%的服务费。”回答令记者惊诧。该度假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本月17日从化市政府和广州日报联合在此举办“从化第二届温泉欢乐节”,每天接待的客人翻了好几番,酒店客房的入住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原来,碧水湾度假村趁105国道实现单边通水泥路这一良机,经一番精心策划后,布置了数十组造型漂亮的自贡彩灯,此外花费100万元购买浏阳烟花连续燃放7个夜晚,令2万名享受温泉浴的客人犹如置身在“天上的街市”,真是其乐融融!

  记者在石门、流溪河两个国家森林公园见到,尽管天气要比市区低3~5摄氏度,但却挡不住市民们畅游的热情。据粗略统计,两公园各自接待的游人日均达2000人左右。“这两个公园有广州最高峰和母亲河,春节期间漫山遍野盛开着红花荷和李花,风光真的很美!”

  众多市民这时候乐于到山清水秀之地“透透气”,放松一下身心。如此一来,不仅令乡村食肆大大发了一笔“新年财”,连路边卖冬蜜、春笋、番薯的生意也特别“火”。帽峰山下,不少农家“烧鸡”店春节也照样开门,客人用餐竟要轮候多时。

  春节“黄金周”对于城里的各个星级酒店来说就不一定是一个黄金时期了,商务活动的锐减和商务客人的离去,使广州城内各个酒店的入住率都有不同幅度下降,酒店也是大降门槛,推出低至四五折的优惠房价。

  据广州市假日办统计,黄金周期间三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在四至五成左右,五星级酒店在四成左右,白天鹅宾馆在年初一因为推出赏烟花房间,入住率高达83%,但随后就下降至五成左右。城里酒店的入住情况只能用冷清来形容。

  市内酒店房价纷纷减半

  记者昨天分别致电5家星级酒店,询问房价情况,得到的回答分别是4~6折,也就是说三星级酒店的价位在200元至300元左右,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间价格在700元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