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13岁童星创奥斯卡女主角最年轻的提名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今年所有入围者当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年仅十三岁的《鲸骑士》新西兰童星凯莎卡索休斯,创下奥斯卡影史最佳女主角最年轻入围者的纪录。有趣的是,她与同样入围的黛安基顿整整相差了四十五岁。

  据“中央社”报道,入围第七十六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有《女魔头》莎莉赛隆、《爱你在心眼难开》黛安基顿、《灵魂的重量》娜欧蜜华兹、《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前进天堂》珊曼莎摩顿。

  原本被看好可望以《冷山》寻求再度获得奥斯卡影后称号的妮可基嫚未能上榜,反而是年仅十三岁的《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以黑马姿态出现在提名名单内,令好莱坞媒体颇为惊讶。

  对于自己第一次演电影就获得奥斯卡提名,凯莎卡索休斯开心地表示:“不能相信这是真的!”

  除了创下奥斯卡影史最年轻的最佳女主角入围纪录之外,《外籍兵团大军压境》也是这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的另一项特色。

  年纪最小的凯莎卡索休斯生于新西兰,二十六岁的珊曼莎摩顿是英国人,三十五岁的娜欧蜜华兹来自澳大利亚,刚刚在金球奖封后莎莉赛隆则是二十八岁的南非美女。唯有五十八岁的黛安基顿是生于洛杉矶的美国人,而她与凯莎卡索休斯的年龄则整整相差了四十五岁。

  事实上,凯莎卡索休斯踏入影坛可以说是无心插柳的结果。

  《鲸骑士》制片单位为了寻找剧中小主人翁“派凯亚”的适合人选,特别到新西兰的威灵顿山一所小学里挑选演员,凯莎卡索休斯在数百位小女生里获得负责选角的经纪人青睐,电影开拍时她才十一岁而已。

  巧合的是,慧眼识英雄选中凯莎卡索休斯的经纪人,就是当年将小童星安娜派昆捧上国际影坛的幕后功臣。一九九三年,当时年仅十一岁的安娜派昆以《钢琴师和她的情人》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凯莎卡索休斯所饰演的《派凯亚》成长在一个毛利族酋长家族,但她的祖父受到传统思想限制,坚持只有男孩子才有资格当酋长接班人,相信自己天生具有酋长命运的《派凯亚》因此鼓足勇气向沿袭千年的不平等制度挑战。

  拥有毛利族血统的凯莎卡索休斯在接受访问时曾透露,她接拍《鲸骑士》时根本是个完全不会游泳的旱鸭子。

  拍完《鲸骑士》之后,凯莎卡索休斯的第二部银幕作品是《星际大战三部曲》,但她在片中戏份并不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