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一“捡”了个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1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民警为走失男童寻亲小记

  谢耀勋

  “这是谁家的小孩呀?”大年初一上午9点多钟,凭祥市公安局那艾边防派出所所长黄开朗及干警小姜驾车在市区南大路南段巡逻时,看见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坐在路边啼哭,小孩浑身都是泥巴,冷得直哆嗦。由于是年初一清晨,周围根本没人走动,直觉告诉两位民警:这个小孩一定是与亲人走失了。

  黄所长急忙停车走了过去,将小孩抱起,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小孩裹住。“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在这里哭呢?”黄所长一边哄着小孩一边亲切地询问,小孩定睛看了看黄所长及小姜,“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不论两位民警怎么哄,就是不愿意开口说话。黄所长见小孩小脸冻成了紫色,哭声沙哑,决定先把小孩带回派出所再作打算。

  大年初一“捡”了个小孩,正在派出所值班的民警们听说后都围了过来:有的生起了炭火给小孩取暖,有的从家属处借来了童装给小孩替换,有的取来了牛奶及米饭喂小孩吃。小男孩经过片刻的惊恐后,渐渐地和民警们一块玩耍起来。民警们问小孩叫什么名字、父母是谁、家住哪里,但小男孩根本就说不出来。民警们又尝试着分别用本地方言、普通话进行询问,问了很久,小男孩终于告诉民警他叫“鹏鹏”,但其他情况他却说不清楚。在此情况下,派出所民警决定向市局求助,上午10点半钟,黄所长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报告了此事。正在市局值班的熊焕明副局长得知此事后,要求派出所在确保小男孩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找到其亲人,同时指示“110”留意市内各派出所及群众有没有报警走失幼儿的,并要求巡警大队及市局值班民警协助那艾所开展此项工作。

  中午11点左右,“110”反馈说没有接到过走失小孩的报警。是不是小孩的父母仍未察觉自己的小孩已经丢失?或者有什么特殊情况?民警们决定主动出击,抱着小孩上街寻找亲人。派出所民警们抱着小鹏鹏来到南大路南段及附近村屯,请求居委会及村干部帮助查询本街道或村屯有没有小孩丢失。同时在南大路各居民中一户一户地上门询问。考虑到亲人们可能在街上寻找小鹏鹏,为便于他们发现小鹏鹏,民警们分成几个小组,轮流抱着小鹏鹏从南大路一路慢慢地往市区中心查询,希望小鹏鹏的亲人看见民警们怀抱着的小鹏鹏。但是,民警们在市区内来回走了几个小时,几乎走遍了市区的大街小巷,小家伙在民警们的怀里睡着了两次,依然没有人认领小鹏鹏,也没有人认识小鹏鹏,看来这个小家伙只能在派出所中度过新年了。民警老张自告奋勇,要带小鹏鹏回家去,让自己的小孩与小鹏鹏作伴。

  就在大家正在为小鹏鹏安排过夜事宜的时候,从市局“110”传来信息,终于有人报警说丢失了小孩,孩子的特征与小鹏鹏极其相似。傍晚7点多钟,巡警将报警的外地人黄欢、莫英(均为化名)夫妇带到了那艾派出所,一脸焦急的莫英见到刚刚睡醒的小鹏鹏,忍不住一把抱在怀里哭了起来。原来,黄欢夫妇是灵山县人,在市区某市场经营水果生意,初一清晨,他们带着儿子黄国鹏(小鹏鹏)在市场内摆摊营业,约8点半钟左右,莫英独自回家煮饭。在旁玩耍的小鹏鹏见母亲离去,哭闹着跟了上去,黄欢见其跟在母亲身后不远,以为莫英已经看见,而莫英则以为儿子与丈夫黄欢在一起,根本没想到儿子会跟在身后,就这样,小鹏鹏在父母的双双误会中独自走出了市场,辗转走到了南大路南段,又冷又饿又累,坐在路边啼哭,直至遇到了细心的民警将其抱回派出所。傍晚,黄欢回家后,夫妇二人才发现儿子已经失丢了整整一天,急忙打电话报警,并在民警们的帮助下找到了小鹏鹏。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