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触目惊心:平均一天一起 交通肇事逃逸案今年5月起一次逃逸将终生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17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7日讯(记者陈成智)撞了人就得救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一些肇事者却心存侥幸,选择了一跑了之。记者从省公安交警总队获悉,去年我省共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件361起,其中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46起。

  一年发生36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意味着几乎平均每天都要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每月发生近4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据了解,因交通肇事逃逸致死者,半数以上是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如果肇事者不逃逸,伤者被及时送到医院,也许可以避免不少悲剧。

  交通肇事逃逸,无疑是人们最为痛恨的行为之一。今年5月起,一次逃逸将终身禁驾。去年10月28日出台、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除对肇事逃逸者采取严厉的刑事、经济惩罚措施外,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采取根据现场蛛丝马迹展开追查、悬赏征求群众举报等方式,也使大多数交通肇事逃逸者落网。据了解,去年发生的36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中,273起被破获。

  作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