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0元钻戒是流口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新年到,钻石俏。然而,昨日黄先生向12315投诉说,他8000多元买了一枚号称“VS级净度”的钻石戒指,回家用显微镜一观察,瑕疵十分明显,怀疑买到了货不对板的钻戒。

  消费者:钻戒纯度“货不对板”

  黄先生说,他准备情人节向女朋友求婚,特意趁长假来挑选一枚漂亮的钻戒。

  然而,回到家后,他爸爸拿出放大镜一看钻戒,觉得里面有一些细微的瑕疵,认为这枚钻石的净度不高。黄先生自己上网查阅了国家对镶钻饰品的钻石净度标准,发现对“VS”净度的定义是“有细小瑕疵,而且是10倍放大镜下难以观察的”。

  专家:钻石净度无量化标准

  12315有关人士在咨询有关专家后告诉黄先生,国家对镶嵌钻石饰品的净度分级的标准只是推荐标准,并没有具体量化,所以人为因素可能导致对净度的认定不同,因此不能认定黄先生的钻戒是货不对板。

  比如说,在国家标准中,把具有10倍放大镜下很难观察到的“极微小”瑕疵的镶嵌钻石定为VVS级;把有10倍放大镜下难以观察的“细小”瑕疵的镶嵌钻石定为VS级。而实际上,到底如何分别“极微小”与“细小”?“很难观察”与“难观察”的界线在哪里很难说清楚。

  选钻饰惟“净度”是选购误区

  记者发现,目前许多消费者在挑选钻石饰品时都是“惟净至上”。对此,宝玉石协会的专家称,受某种宣传误导,大多数人把净度当作钻石的第一要素,这其实是不科学的。世界上净度为VVS级别的钻石因产量极少,所以价格特别高,而这部分钻石大都销往我国,这正是我国消费者盲目崇尚净度所致。实际上,在国际钻石贸易中,更注重切工,切工的价格能占到钻石价格的3~4成。再好的钻胚,假如没有好的切工,也无法呈现出五颜六色、流光溢彩。

  因此专家表示,在钻石饰品的四要素当中,净度、颜色、切工、克拉重量都很重要,只有一个方面突出,不能说是好钻石,各要素均衡才是最美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