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启动防治禽流感紧急预案供港活鸡只只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松平通讯员何红梅、罗卫)春节期间,为确保供港活禽的卫生质量,防止周边国家和地区禽流感传入,深圳检验检疫局于节前启动了防治禽流感紧急预案,严防死守,确保供港活禽的卫生质量,确保禽流感疫情不从口岸传入。

  据统计,春节前,内地供港活禽数量大幅度增加,内地供港活禽就超过了100万只,较平时增加了47%。深圳检验检疫局加派了人手到各供港活禽注册养殖场巡查、采样,认真做好离境现场检疫工作。

  针对深圳各口岸防止禽流感的压力,深圳检验检疫局启动禽流感防治应急预案,加强对供港活禽注册养殖场禽流感疫苗免疫注射的监管。严格落实7~10天龄小鸡首次免疫注射,30~35天龄中鸡二次免疫的标准免疫程序;加强对供港活禽注册养殖场的巡查。

  组成3个巡查小组,对辖区内注册鸡场进行一次全面的巡查,重点检查鸡群的临床健康状况等;加强对辖区内注册鸡场的疫情监测工作。并对深圳全市135个供港活禽注册养殖场用荧光RT-PCR快速检测方法开展一次禽流感病原学监测,每个鸡场分别抽取哨兵鸡和免疫鸡的样本进行监测;加强春节前后供港活禽的出口检验检疫工作。

  严格落实供港活禽出口前的采样、隔离检疫、实验室检验、监装、隔离检疫、定车定笼装运等全过程的监管措施;加强对进境冻肉的检验检疫,坚决打击拼装、夹带疫区禽产品、货证不符产品入境。

  口岸现场对进口冻肉开柜检查20%,冷库卸货检查100%;对来自疫区的冻肉坚决销毁,对货证不符的冻肉坚决退货;禁止直接或间接从韩国、日本、越南和中国台湾地区输入禽鸟及其产品;已从上述四地运抵深圳口岸的禽鸟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者销毁处理等。

  截至日前,深圳口岸没有从韩国、日本、越南和中国台湾等地进口活禽及其产品,深圳地区135个供港活禽饲养场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各饲养场生产正常有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