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电信公司:小灵通基站建设不影响居民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0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近期,汕头电信公司正有条不紊地在中心城区、交通干道和航道等处加紧铺设小灵通天线,组建我市的小灵通通信网。然而,一些市民却认为建设小灵通基站天线会影响人体健康,对天线的建设采取抵制的做法。

  对此,汕头电信有关人士指出,建成后的天线必须经过严格测试合格才能使用,根据权威部门近期的测试结果表明,基站天线架设的天台及楼层等处的电磁辐射水平远低于国家标准,小灵通网络基站天线电磁辐射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也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介绍,经过汕头电信的积极争取,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广东省电信公司将在我市投资3.5亿元,大规模建设绿色环保的PAS(俗称小灵通)网络。去年底,汕头电信公司开始组建我市小灵通通信网,首期工程新建容量80万门的核心交换局,建设6800个小灵通天线,重点覆盖中心城区、澄海、潮阳、南澳乃至各乡镇中心区,主要交通干道、航道等。然而一些市民却认为在住宅区建设小灵通基站天线会影响人体健康,对此采取了抵制的态度。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汕头电信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是部分市民对小灵通网络技术不了解造成这种不必要的担忧。据介绍,小灵通通信网采用微蜂窝技术,基站发射功率很小,只有0.5W,用户终端只有0.01W,而且基站建成后投入使用前都要经过无线电管理部门的严格测试,电磁辐射符合GB9175—88《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才能开通投入使用。

  根据汕头无线电监测站近期对汕头电信小灵通基站电磁辐射的测试结果,基站天线架设的天台及楼层室内外各点的功率密度水平范围为0.12—1.33μW/(《环境电磁辐射卫生标准》规定300—3000MHz频段环境电磁波辐射密度限值为10μW/),实际电磁辐射水平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据此,小灵通网络基站电磁辐射不会危害人体健康,是安全的通信。(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