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然工作繁忙博士后李旭光依旧在节前赶回洛阳老家他表示回家过年就是想尽下孝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在河南省洛阳市华山路中华老字号“真不同”水席店,当8道凉菜、8道热菜、8道汤水共24道汤菜轮番上阵时,回到洛阳老家过年的在顺德顺特电气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的李旭光一家过年团圆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明天就要赶回广东了,一开年还有许许多多的工作等着呢,希望新的一年在广东的工作能取得更大的进展。”李旭光急切南下广东的心情溢于言表。

  回家过年尽游子孝心

  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为弥补游子无法守在父母身旁尽孝道的内疚,李旭光昨天中午特地请年迈的父母和久未见面的姐弟等到洛阳著名的水席店吃团圆饭。水席是洛阳餐饮业的一大特色,由8道凉菜、8道热菜、8道汤水共24道菜组成,显得十分有排场。当热腾腾的汤菜一一摆上桌面时,李旭光总不忘给父母盛汤夹菜,还频频端起酒杯祝父母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父母只盼儿女常回家看看

  回到李旭光的家中,李父、李母、姐姐、姐夫、弟弟等聚集一堂,十分热闹。看着满屋子的人,李母打心眼里满足。

  李母告诉记者,李父做测绘工作经常在外出差,大儿子上大学后16年了也一直在外面,小儿子工作也在外地,女儿出嫁了,平时就她一个人在家,只能跟着老太太们打太极,一年到头也只有过年时才能一家团聚。今年大年三十,李旭光“笨手笨脚”地帮母亲包饺子,陪父母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守岁,迎接新年,两位老人十分高兴。

  李旭光悄悄告诉记者:“我妈连搬一次家都觉得心里难过,说以前的老邻居都找不着了。父母现在都退休了,人一老感情都比较脆弱,过年特别想一家人团团圆圆,我回家过年是想尽一下孝心,满足老人家的心愿。”这些年,工作学习再忙,李旭光也每年抽空回一趟老家,满足父母盼望儿女“常回家看看”的心愿。

  回母校重温中学时光

  难得回一趟老家的李旭光,春节假期期间除了陪父母探亲访友外,并没有去公园观牡丹赏花灯,而是选择一个人回母校———洛阳一高重温中学的读书时光。

  李旭光对母校很有感情,五六年没回,他惊喜地发现母校全变了个样,他忙着用相机把母校的变化一点一滴记录下来,他说要把母校的照片放到网上,让没回学校的同学们也看一看。

  李旭光告诉记者,洛阳一高教学很严,同学们也都非常刻苦。那时他们都是凌晨5时就起床跑步,然后早读,晚上自修到10时。这些年,紧张学习工作之余,李旭光一直没把在中学养成的刻苦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丢掉,在顺德,他每周都有三四天到凤岭公园跑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