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卫生评出ABC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宁波晚报讯春节期间的甬城餐饮火爆无比。在外头吃饭,卫生状况你放心吗?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我市已逐步开始对餐饮行业食品卫生监督实行量化分级管理,以便消费者区分良莠。

  在江东中山东路、惊驾路、彩虹北路、幸福苑社区等地方,记者看到不少饭店门口醒目处已挂上了A、B、C、D标识牌。市民在进饭店就餐前,只要抬头先看看这块信誉匾,就可以了解这家餐饮店的后场卫生情况。

  据介绍,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的分级核定,采取企业申报与年鉴复核相结合的方法。评分标准分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建筑与布局、原料采购与贮存的卫生、环境卫生、加工过程的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根据核定对象一年内经常性卫生监督情况和评分核定结果,分为A级(优)、B级(良)、C级(一般)和D级(差)四个等级。有关部门要求,餐饮业要做到:卫生管理信誉度高,有专职卫生管理员;健康证上墙,卫生制度齐全;厨房布局合理,无交叉污染;餐具消毒;保洁设施齐全,有完善的防蝇设施,垃圾桶充足并专用;冰箱生熟分开,仓库货架充足;凉菜间有预进间(二次更衣),安装非手动式龙头,做到专人专室专工具、专冷藏、专消毒等。

  卫生监督部门将经常性进行卫生督查,如综合得分在85分以上,定为A级,得分在70分以上为B级,得分60分以上为C级。得分小于60分则为D级。如发生集体性中毒或关键项目被投诉等经调查确实的,将予以降级;C级单位在复核卫生许可证时将从严审核,整改无效的不予发给卫生许可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