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小时决定布莱尔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政治前途和其领导下的政府将在今天面临严峻考验。牵涉到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一案的调查报告副本已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在极其保密的情况下,分送到布莱尔首相、政府内多位重要大臣和英国广播公司老板的手中,正本将在今日正式公布。由终审法院院长霍顿勋爵负责起草的就凯利自杀一案的定性调查报告将决定布莱尔的政治命运。

  布莱尔曾在议会中保证,如果霍顿的调查报告认定他在对新闻界泄露凯利身份的决策上说了谎,他将辞职下台。布莱尔曾对霍顿表示,泄露凯利身份的决定并非出自他的指示,然而国防部一名官员的证词对布莱尔不利。霍顿调查报告如果对布莱尔有所指责,他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此结束。

  为了确保霍顿调查报告的内容不会被提前泄密,英国有关各方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保密措施:英国广播公司这回分外谨慎,以防被对手指控又是它走漏了机密。布莱尔收到调查报告的准确时间是英国当地时间27日下午13时,这使得布莱尔有25小时的准备时间,好让他向议院发表书面声明,解释政府在处理凯利自杀事件中的表现。凯利的遗孀杰娜西也将在报告公开前24小时在一个秘密的地点先看内容。凯利的家人和凯利家的律师小组做好准备,看霍顿的调查报告是不是有违他们的看法。

  所有接到调查报告文件的人都签署了前所未有的严格的保密协议,同意绝对不把内容透露给任何无关的人员,包括家人。所有相关的人还得提交一份名单,这份名单就是涉及准备商量人的名字,这些人也将被告知他们不得向外透露内容。这在英国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严格。

  当地时间28日早晨6点钟,两大反对党的六名成员将在白厅阅读报告的内容。这六个人不得把报告的副本带走,但允许他们跟七个被指定的人谈论调查报告的内容。

  中午12时30分,全世界聚焦英国皇家第76法庭,霍顿将向他亲自批准的90名记者和10位普通民众通报调查报告的内容。中午时分,所有的媒体将接到总计有800多页的报告复印件,记者们只有半小时的时间来消化这么厚的调查报告,因为他们得抢在布莱尔发表讲话之前掌握调查报告的核心内容。下午2点,议会议长米切尔·马丁将中断正常的事务,发表声明公布结果,并且接受90分钟的答记者问。总之,28日一天24小时将决定布莱尔的命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