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环王3》获奥斯卡十一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萧扬

  第76届奥斯卡提名名单昨晚出炉,刚刚捧走4项金球奖的《指环王3》王者气势不可阻挡,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11项提名,成为最大的热门影片,而在金球奖上空手而回的《怒海争锋》紧随其后,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10项提名。今年有《天地英雄》、《不散》和《无间道》三部中国影片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结果无一获得提名。

  从提名名单上看,也出现一些意外,妮科尔·基德曼和汤姆·克鲁斯均落选最佳女/男演员奖。而入围最佳影片奖的还有《迷失东京》、《神秘河》和《奔腾年代》,入围最佳导演奖的还有《神秘河》导演克林顿·伊斯特伍德、《上帝之城》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和《迷失东京》导演索非亚·科波拉。索非亚·科波拉是奥斯卡历史上获得该奖项提名的第三位女导演。

  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提名的有约翰尼·德普(《加勒比海盗》)、本·金斯利(《尘雾家园》)、裘德·洛(《冷山》)、比尔·墨里(《迷失东京》)和西恩·潘(《神秘河》),而汤姆·克鲁斯和罗素·克罗均落选。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提名的有查莉兹·塞隆(《女魔头》)、纳奥米·沃茨(《21克》)、萨曼莎·莫顿(《新美国梦》)、黛安·基顿(《爱是妥协》)和凯萨·卡索·休斯(《鲸骑士》),而妮科尔·基德曼惨遭淘汰。

  五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分别是加拿大影片《残酷入侵》、瑞典影片《邪恶》、日本影片《黄昏清兵卫》、荷兰影片《孪生姐妹》和捷克影片《zelary》。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