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旅游玩得好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6 新民晚报

  多批游客认为走样相关赔偿正在落实

  今天凌晨3时许,200多位春节到泰国旅游度假的游客回到上海,组团旅行社上海华亭海外旅游公司主要负责人带着内疚的心情早已等候在机场,给游客赔不是,并承诺一定会给予游客赔偿。由于泰国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这200多位游客在浦东机场滞留长达几十小时,未出游先受累(相关报道见本报1月24日社会新闻版)。20多位当时就退团没去泰国的游客,组团旅行社也已一一电话联系,赔礼道歉。

  按照即将于3月1日实施的《上海旅游条例》,组团旅行社有先行赔偿义务,200多名游客的泰国之行权益受到损害,组团社必须负责先赔偿游客,再追究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方面的责任。相关的赔偿事宜已在进行之中。

  今天上午,又一批16位游客带着满肚怨气返回上海,他们的马尔代夫5日游走样了——

  16位游客是年初二出发去马尔代夫旅游的,团费每人为11500元,是“机票+酒店”的自助游,这在今年春节出境旅游中算是高档次旅游团。

  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后,按计划应坐船去当地有名的旅游岛“贝那斯”享受阳光沙滩。然而,当地酒店管理集团派来的接团人员说原先预订的酒店客满了,必须换酒店,而且酒店不在原来的岛上了,需要再乘水上飞机去另一个岛。

  之后,游客觉得酒店星级标准降低了,岛上的沙滩看上去小小的,旅游项目很少。花了1万多元旅游费,到了目的地才知被“调了包”,游客心里肯定有说不出的不快。同样不快的还有来自北京、重庆的两个旅游团,他们也是同样的遭遇。

  客人不满,领队也无奈,旅行社与酒店事先全部有合同,有付款发票,并且在出发前就与酒店进行了确认。抵达马累后,领队立刻将所有费用交给当地酒店管理集团。由于春节期间正是马尔代夫的旅游旺季,欧美客人也喜爱来这个风光秀丽的岛国避寒,领队与当地接待人员交涉毫无结果。

  昨天下午到了返回时间,由于得不到明确的赔偿说法,不少游客拒绝登机返回上海,北京、重庆的两个旅游团游客也是同样举动。上海旅游团的领队反复劝说,旅行社从上海专门发了一份传真送到每位游客手中,承诺由于旅行社安排造成的损失,所有责任由旅行社承担,重庆的领队甚至跪下请求游客“先回家,再谈赔偿”。

  据市旅游委有关人士介绍,市旅游委已与游客直接通话,表示愿意作担保,待游客回国后,督促旅行社做好赔偿工作。但游客不能以拒绝登机回国这样的违法举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报记者沈敏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