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容忽视的健康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6 新民晚报

  睡眠障碍警戒级别:红色

  熬夜加班、娱乐游玩、精神紧张,令不少人夜不入眠。据统计:目前我国至少有30%的国民患有不同程度的失眠,中老年人的失眠率高达70%!有2000万人睡觉时打呼噜,睡眠不良人群超过3亿。但人们却往往以为睡不着觉无关紧要!

  睡眠障碍是危害人体健康最直接的无形杀手!1/3的高血压病、1/5的心脏病是由睡眠不良所引发的,睡眠不好的人患缺血性心脏病、头痛症、抑郁症的几率,分别是正常睡眠者的2倍、3倍和4倍。

  睡眠与呼吸的双重障碍,会使脑血管病变得更加凶险。最新研究发现,睡眠障碍可诱发老年痴呆症,长时间失眠会造成人体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导致肥胖和2型糖尿病。睡眠障碍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例如滥用酒精、使用毒品、发生意外、增加公共卫生费用的支出。

  垃圾食物警戒级别:黄色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了油炸腌制类、碳酸饮料类、膨化蜜饯类、甜点烧烤类等全球十大垃圾食物。这些食物营养结构失衡,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高盐、多味精,防腐剂、香精等严重超标,甚至含有某些致癌物质。但尚未引起人们足够的警惕!

  生殖危机警戒级别:蓝色

  性是人生中最为私密的内容,但它又是与健康关联度相当高的生活方式。例如性伙伴的身体状况、性行为的具体形式、性生活中生殖器官的受保护程度,这些看似生活中的细枝末节,稍有处理不当,就可能危及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长期久坐办公室的女性,较容易产生盆腔静脉的淤血;性生活不协调、食品中激素成分的过量摄入,可诱发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性发育提前等将造成少女妈妈、少男爸爸的出现。因此,请关注自己的性生活方式与生殖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